2009年5月26日

[新聞] 無毒當道

2009年01月07日地產王
原文連結: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Content&NewsDate=20090107&Article_ID=31294594&ArtCatID=862

取材自南投孟宗竹的竹地板,抗潮又無甲醛污染;以真空天然染料上色的窗簾,不會褪色又符合健康標準,在住家環境到處充斥各種污染源的情況下,想減低污染,最好挑符合環保標準的裝潢建材。

台北豪宅建案「勤美璞真」樣品屋,就是使用無毒的複合式竹地板。
地板 以竹代木 木地板是台灣裝潢主要板材原料,而且實木地板多數靠國外進口,1棵樹通常要成長80年才能砍伐,實在不環保;台灣有豐富的竹林資源,竹子只需4年時間即可長成,業者利用南投孟宗竹,研發複合式竹木地板。 因溫溼度收縮膨脹、蟲蛀、保養繁複,是實木地板的先天弱點,複合式竹木地板表層是竹材,但添加了12層的UV塗裝,具有耐磨、耐水、抗菌性,地板EVA底層還有靜音、耐潮的功能。 擁有綠建材的竹木地板,竹材低臭氣、低污染,採用純天然建材染料,特殊結構層則使用符合日本4顆星標準的無毒健康合板。一般實木地板的甲醛含量大於0.3ppm,竹地板的甲醛含量低於0.002ppm,又有抗菌功能,在能源匱乏的時代,以竹子取代樹木砍伐,也是另一種節能。

上 市:已上市 售 價:1坪8,000元起 (含施工) 創意度:★★★★☆ 實用度:★★★★☆ 壹評語:使用代表台灣的竹子作為地板,也是一種愛台灣的表現啦! 網 址:http://www.mosia.com.tw (洽詢:茂系亞股份有限公司02-2831-5522 )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