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認識綠建材

健康綠建材意指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危害的建材。換言之,健康綠建材應為低逸散、低污染、低臭氣、低生理危害特性之建築材料。對健康綠建材的評估與選用,即在避免有害健康建材進入室內空間,短期造成使用者身體不適,長期危害使用者的健康。

健康綠建材評估基準  
健康綠建材的評估要項除了將禁用之有毒物質的規範納入通則外,另外針對國內較為普遍使用的化學物質,依人體健康許可範圍限制其含量,目前為基礎的管制,未來將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也納入考量,初步規劃之健康綠建材評估要項說明如下:  
依據我國環保署提供之室內甲醛容許濃度值為0.1ppm;而TVOC濃度值方面,依據WHO提供之建議值300贡g/m3作為TVOC濃度之評估指標。現今國際規範建材有機污染物指標是以逸散速率表示,所以依HCHO:0.1ppm、TVOC:300贡g/m3兩基準值經質量平衡模型(Mass Balance Model)換算,得知國內健康綠建材規範甲醛與總揮發性有機物質之評估基準。

綠建材標章網站:http://www.cabc.org.tw/gbm/HTML/website/index.asp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