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隱身體育場旁的大發門窗行

我們家不能免俗的,還是要在後陽台做窗戶,畢竟,誰也不敢保證會不會哪天新竹的大風吹,把狗仔媽的秘密衣服吹走了怎麼辦?

本來建商也有提供相關配合廠商給各個住戶,不過由於驗屋時,狗仔爸覺得他們態度不好,實在不想再找他們做窗戶,所以我們決定自己找!

不過......雖然打算自己找,不過我們實在是沒啥頭緒,也詢問過設計師,不過他的配合廠在偏遠的地方,狗仔爸堅持要看過品質再來決定要不要,所以我們繼續尋找。曾經也想說,真的找不到,那就去找竹北的鵝牌還是銨麗的經銷商吧!有牌子總會有品質吧!無奈何,他們都好早下班啊!狗仔媽跟狗仔爸總是望著無人的店面興嘆,默默的回家了。

但是,老天爺是眷顧辛勞的狗仔媽的,無意中,狗仔媽跑去吃新竹體育場旁邊的曾家乾麵時,竟然發現,旁邊就有一家鋁門窗店啊!啊狗仔媽之前眼睛是看哪裡啊?!怎麼都沒注意到。(大概都在注意看吃的吧……)

經詢問,發現價格還滿不錯的,而且製作速度不慢,因為他們本身其實是店面兼工廠,後續經過狗仔爸鑑定品質也還不錯,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找這家做鋁門窗了。
啊!說了這麼多,還沒講店名。

大發門窗行
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567號
電話:03-5239159


如果高140公分,寬180公分的面積,對開的窗戶。
搭配8mm清玻璃,9100元。
搭配8mm綠半反,10600元。
如果玻璃改成強化玻璃,則加800。
以上內含施工費用了,也都有紗窗。

免不了的,不介紹一下老闆怎麼可以呢。老闆是個古意人,但是做事超認真。像是本來狗仔媽有點想在窗戶上做天窗,老闆就阻止了狗仔媽,老闆認為這個高度不太需要做天窗,況且這樣要多加錢,問了老闆這樣會增加多少,結果大約再加1500左右,感覺加不少啊!啊老闆不要我加…真不錯。之後老闆來幫我們量測正確尺寸的時候,狗仔媽竟然看到雷射水平儀?!不會吧…不就是個窗戶嗎?不是捲尺拿出來就搞定了嗎?老闆跟狗仔媽說,這樣會比較準確,才知道這個要裝窗戶的地方水平準不準,最後要抓尺寸的時候,老闆拿出魯班尺,還幫我們抓吉利的數字,由於不能抓大,所以整體價格又降了一些,很想說,老闆啊!偶都還沒跟你殺價耶…而且我們還只有做這麼一扇而已,狗仔媽真的很慶幸碰上了這個老闆。

話說,同樣的面積,建商的搭配廠商報價是一萬五左右,因此我們當然最後就找大發做囉!這星期五就會做好了,到時候再貼照片上來給大家看看唄!


20100423補充:
搬進新家已經兩個月多了,狗仔媽實在對看官們感到抱歉,粉多人在問,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我們家的照片啊?不過我們東西真的很多很亂,目前已經整理了大約85%了,再過一段時間,應該就可以給大家看了。現在請大家先看看後陽台的照片吧!

 中間的就是我們的後陽台了,這是從下面拍上來的。

 
從裡面看   = =a   有點反光了,看不清楚...


這是我們的熱水器,櫻花 SH-1650。



這邊放了一個從B&Q扛回來,自行組裝的頂天立地。

點綴的靈魂配角_窗簾

一個家的妝點風格靠的是家具,那麼點綴的配角就是窗簾了,選到好窗簾,可以賦與一個家更豐富的感覺。拉開窗簾望向窗外是一種放空的感覺,拉起窗紗,給人霧裡看花的感覺,再將布簾拉上,這就是屬於自家的天地了。
問了很多人的意見,也在網路看了很多人分享的經驗,本來也曾經想去永樂市場,期望可以找到想要的花色,可是……狗仔媽曾經去過永樂市場,那裏的布真是讓人看也看不完的多,你會沉淪在布海裡面啊~~~想想自己實在是沒有這種時間這樣慢慢找,還是認命點找新竹地區的窗簾店吧!
問了問鄰居的經驗,再加上去特力屋和HOLA看,我們比較了價錢,最後狗仔媽跟狗仔爸還是選擇了隆美窗簾,其實也就是在竹北HOLA逛完以後,就去旁邊的隆美窗簾啦!
其實我們看窗簾是在裝潢動工前,由於裝潢尚未完成,也沒辦法選出適合的窗簾,這時候就必須要提到非常用心的吳副店長了(店長是他老婆,真是愛老婆的男人啊!跟他買就對啦!),雖然我們不是馬上要做窗簾,吳先生還是非常用心為我解說,吳先生願意讓我付一些訂金保留當時的特惠專案,等到我真的想做的時候,再決定要用當時的特惠專案或是原本談定的專案。而我只付了一些訂金,吳先生就不辭辛勞的去幫我量尺寸,和設計師溝通窗簾盒的厚度或是軌道位置等等,真正是糾甘心ㄟ…
上星期我們終於去看窗簾了,我們整整在那邊待了三個小時,看到半夜12點啊!吳先生~~~真的是辛苦您啦!
後續,吳先生又親自跑一趟再次量測最後的尺寸,也儘量的幫我們省錢。吳先生並不像一般想賺錢的店家,只會不斷鼓吹你買更多買更好,他認為窗簾除了要品質好,更重要的是要搭的上客戶裝潢的感覺,窗簾搭配的好,可以讓人眼睛一亮,甚至有畫龍點睛的作用,窗簾沒有搭配好,整個感覺就被破壞掉了。因此吳先生不會不斷的鼓吹你選擇進口的布或紗,他覺得選擇貴的就要貴的有價值,那麼可以在重點強調的地方選擇進口的,口袋不深,那就在客廳或是主臥選擇進口的,口袋深的話,通通都選進口也是OK的。
至於我們的窗簾到底選擇怎麼樣呢?請再等兩個禮拜吧!到時候狗仔媽會貼上照片的。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