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我的理財人生觀


最近大家都很想留下更多的錢,聽到理財就怕,因為經過這一年的震撼教育,大家普遍的想法就是,理財理財,但是每個人的資產都是越理越少了。
狗仔媽不敢說自己很會理財,因為這一年來我也是損失慘重,但是我願意分享我的ㄧ些心得和想法給各位讀者,期望能夠幫助大家。

本來一年多前,大家所謂的理財,買基金買股票買連動債,只是一年後,不但這些沒有增加資產的效果,反而這些成了大家的錢坑,狗仔媽也是一樣,現在看到投資報酬率,都只能搖頭嘆氣。
現在所有投資理面,唯一正報酬率的就是定存標會了,現在反而最保守的定存跟老媽媽才會用的標會,竟然是最穩的。大家也許會奇怪,定存穩穩得沒錯,但是標會怎麼會穩呢?那可是有倒會風險的,不過現在已經有永豐銀行提出具有專利的網路標會了,可是有保障的喔!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上他們網站看看。(https://www.bidmoney.com.tw/)

資產想增加,不外乎開源節流。
現在狗仔媽的開源方式已經變得很保守了,由於狗仔媽是個苦命的工程師,狗仔爸也是,可以想見的是,我們沒有時間去兼差打工,如果案子趕,我們也沒可能去接外包。因此我們能夠想到的方法就是利用網站跟部落格,賺取微薄的廣告錢。而我也努力的在做網站問卷,期望可以累積到換錢的程度。這些賺錢方法很笨對吧...可是以我們目前的狀況,真的沒有時間也沒有能力去做更有附加價值的賺錢方法。

既然我們開源方式如此笨拙,只好再從節流來著手了。
說到節流,大家一定以為就是儲蓄囉!但是那也要有錢才能儲蓄啊!因此既然沒有辦法多賺錢,那就只好多省錢,省錢說簡單是很簡單,但是真的實行起來,對不少人來說是有點痛苦的。其實用對方法也是可以省錢省得很愉快的。
狗仔爸跟狗仔媽都是學工程出身的,因此我們也推崇使用科技新方法來省錢。
1. 將家裡的燈泡改換為省電燈泡。沒有用到的空間,隨手關燈,可節能減碳。
2. 冬天到了,趕快把冷氣和電風扇插頭拔掉,不常用的電器插頭也拔掉吧!不想時常插拔,就在其他插座上插上附有開關的插座,不用電時,將開關關掉就好,或者使用附有定時開關插座。
3. 善用網路轉帳,將錢轉到其他帳戶,手邊就不會留下太多錢可用了,少花就是賺。
4. 要買東西時,善用網路搜尋功能,多找找一定能夠找到更便宜的東西。而在下手買之前,多想兩遍,這是不是你確切需要的東西。
5. 善用網路跟公司團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好東西就找大家一起買。
6. 教小孩也要有省錢的觀念。小狗仔真的很省錢,出去玩都跟狗仔媽說不要玩投錢的,而且他只要坐在不會動的玩具上面就可以玩得好high,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啊!  XD
7. ... 8. ......
省錢的方法我就不多說了,其實很多書、電視節目、網站都教了很多。只要找到合用的方法,大家都可以省得很愉快,也可以看逐漸看到銀行帳戶的錢漸漸變多。

現在網路真的很好用,在網路上大概沒有甚麼東西跟事情是找不到的,不過好的網站真的很重要,想要理財也是需要好網站。
在此推薦一個很不錯的網站,MONEY LINK(富聯網 www.money-link.com.tw),他的特色是專業、便利與個人化,好的網站讓你事半功倍。
以前看股市多去奇摩股市,看基金要去基富網,而如果想看各國股市的狀況,又要再跑去別的網站,開再多視窗跟網頁頁面也不夠,現在只需要上一個網站MONEY LINK,而且還有個人化的功能,可以將自己的投資通通輸入,幫你分析。

以上就是狗仔媽的心得,這次的不景氣真的很嚴重,期待大家可以安心度過。

2008年12月1日

資訊展的SNG盛況


由於今年家人有一些需求,在不曾踏足資訊展多年之後,今年我參加了年底資訊展,一到展場,又是讓我瞠目結舌的畫面,竟然有六七台SNG車在這裡...

台灣是沒有新聞了嗎......一個資訊展需要出動六七台SNG車,真的是很壯觀。

不過今年資訊展卻有點冷清,景氣真的有很大的影響,今年不再出現人擠人的情況,頂多只跟逛夜市差不多,因此我想,今年買家是可以趁機撈點好處的,就給他用力殺價跟要贈品吧...

[強推] 玩具車抓蟑螂 一夜3隻

玩具車抓蟑螂 一夜3隻
更新日期:2008/11/30 04:0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玩具車也可以抓蟑螂!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研發全台第一輛「自動昆蟲捕滅車」,以天然誘餌捕捉蟑螂,還可當作小朋友的玩具車,兼具環保與休憩功能,營造無毒生活環境。
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副教授張獻中,帶領大四生黃偉豪、吳佳達、謝嘉育組成研究團隊,以精確數位訊號處理方式,研發出全台第一輛抓蟑螂捕滅車。
利用晶片訊號處理與感應,讓外型如玩具車的捕滅車擁有多種功能,以車內置放天然食物作為誘餌,吸引蟑螂「上車」,一進入陷阱之後,立刻被關在車內,再決定是否啟動放電系統或將蟑螂推進昆蟲盒,當昆蟲盒滿載時,會亮起警示燈,並停止捕滅功能。
張獻中指出,在機器運作過程中,必須精確算出開、關、感應等動作間的運作時間,曾做過實驗,可在一晚抓到二至三隻蟑螂。


版主說:這絕對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請給這位副教授和學生們掌聲鼓勵鼓勵!!本版主更強烈希望他們有朝一日可以發明出像日本漫畫中的「一擊殺蟲!小惠惠!」這樣的迷你機器人出來。因為本版主一定會買!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