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馬路分隔島種菜

馬路分隔島種菜 成都會新景觀
2008-09-10 中時電子報今日晚報
【中廣新聞/彭清仁】
經濟不景氣,民眾省錢除了節流之外,也有人想盡辦法開源,新竹縣最近有多個鄉鎮的安全島或是在公園的小角落,都有民眾主動認養,在馬路的分隔島上或是公園內種起菜來,儘管站在法律的角度上,有竊佔國土的嫌疑,但是犯行微小,有關單位不是坐視不管,就是採取勸導,甚至有人認為是客家鄉親勤儉持家的表現。
經濟不景氣,民眾省錢大作戰,各種方法都出籠,常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 在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上,有民眾發現分隔島上的花木早已枯萎,已是雜草一片,乾脆在分隔島上開墾,先是種些地瓜葉、九層塔,可能是土地還算肥沃,最後索性搭起架子,種起了茄子,意外成了都會新景觀,來往人車看了大都會心一笑,有人認為只要不阻擋視線,景觀至少比雜草叢生來得好。
而在關西鎮第一停車場旁的小公園,由於雜草太多,旁邊的住戶也清除雜草搭起棚架,種起絲瓜既可納涼,又有新鮮的蔬菜可食用。
附近住戶指出,種出的蔬菜常分給左鄰右舍,不過當地里長則是相當頭疼,因為公園是屬於公有物,侵佔公有地當然違法,只是住戶也反映,如果有關單位能夠保持整潔,不再雜草林立,拆掉瓜棚也沒有意見,只是覺得有些可惜。
至於這類的省錢花招,有主管單位則是認為不必大驚小怪,如果種些綠色蔬菜,在公部門人力不足的情況下,客家鄉親勤儉刻苦的認養分隔島,善於利用空間,除非行為太過離譜,否則不會大動作的開罰取締。

板主說:
有時覺得新竹人真的很可愛,不過我當時看到的時候,真的很shock啊....
沒想到客家人勤儉成這樣........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