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尼洛香料廚房

自從在竹北美食網看到目前評鑑第一名的尼洛香料廚房以後,狗仔媽也是一直想找機會去,昨天終於有人陪我去了。

附上竹北美食網的介紹連結:
http://www.302.look.tw/Food/rest_home.aspx?rest_id=0000292

聽說這間店是以前新竹東大路上咖哩番的廚師出來開的,並不是說現在咖哩番換了廚師不好吃喔!我覺得咖哩番還是滿不錯的,不過來尼洛吃過以後,覺得兩家走的路是不一樣的。尼洛比較走精緻路線吧!店裡的擺設、餐點擺盤、菜色等等,整體風格都跟咖哩番不太一樣的。

狗仔媽昨天吃的是中辣的印度雞肉紅咖哩,他們的咖哩醬跟飯還可以續呢!所以男生也不用怕吃不飽,其實他整體餐點份量不少,一般人一定吃的飽的啦!

一開始有切成條狀的烤土司跟紅咖哩醬當前菜,然後有加入咖哩粉跟起司粉的湯,以及以優酪乳當醬料的沙拉,讓你的嘴巴從一開始就可以品嘗不同搭配方式的香料,當然他們還會有溫熱的麥茶可以讓你的舌頭休息一下。然後就是主菜,狗仔媽的印度雞肉紅咖哩,狗仔媽一定要說,那個咖哩醬好吃啊!濃綢夠味,那咖哩的味道只要一小口就能讓你齒頰留香,整個口腔跟鼻腔充斥著咖哩的味道,裡面的馬鈴薯跟紅蘿蔔也都煮的軟爛,相當容易入口,小小的敗筆是他們的雞肉,覺得切的太大塊了,也導致要整個煮熟會變的有點老吧!這是小小可惜的地方。

另外狗仔媽的朋友還有加點他們的魚手指,這個狗仔媽也很喜歡耶...魚肉大塊不說,炸的是酥脆多汁,你沒看錯,魚肉也可以炸的酥脆多汁,因此吃起來也不油膩也不會太乾澀。

店內的空間比起咖哩番是大很多的,滿適合一群朋友去吃,喜歡吃咖哩的朋友,你們也可以去試試看喔!

邱記麻糬的焦糖地瓜燒

年初的時候,狗仔媽從食尚美食這本雜誌得知2009年新竹的十大伴手禮資訊,裡面大部分的東西,狗仔媽都聽過、看過或吃過,不過這裡面有樣新奇的東西,狗仔媽沒有嚐試過,那就是「焦糖地瓜燒」,聽起來很新奇吧!雜誌上的照片也滿吸引人的,掛念著數月之後,這星期一忍不住的跑去買了。

不過他的地點看似簡單,其實一點都不好找啊!新竹市中華路六段807號,店名是叫「邱家客家懷石風味餐廳」,我一查看地圖才發現,其實有點遠啊!從北二高下香山交流道以後,還要開一段路程才會到,我都快開到竹南科學園區啦!!而且他的招牌沒有非常明顯,狗仔媽在那一段路來回開了兩趟才找到位置,幸好他是個餐廳,狗仔媽還可以在那邊吃個中餐。

話說,狗仔媽是為了焦糖地瓜燒而來的,不過我光是開車就開了20分鐘左右,還是要填飽肚子,幸好他餐廳是有套餐的,一個人去也是有的吃,不過!重點來了,吃完以後狗仔媽一定要說,狗仔媽不幸踩到地雷了,狗仔媽本來想,平時好像吃肉吃多了,這餐來吃個魚吧!於是點了個魚排可樂餅的餐,沒想到......他們可以把可樂餅炸的跟牛肉乾一樣 =皿=
虧狗仔媽還花了點小錢換了櫻花蝦炒飯,這個炒飯也不怎麼樣......

狗仔媽只能說,既然這家店是以點心出名的,就別太奢望他的餐點,以後再想去買焦糖地瓜燒,還是去吃別間店的餐點吧!

啊!有點離題了,我應該要介紹地瓜燒,結果變成狗仔媽吃到地雷的抱怨文,那回歸主題吧!

狗仔媽到了那邊,才知道原來這地瓜燒真的是每一個都是用整顆地瓜下去做的,因此一個地瓜燒就是一顆地瓜,所以價錢是要用秤重來算的,狗仔媽總共買了7個(因為他現場只剩下7個),就花了540元了,相當於一顆地瓜燒要接近80元耶!只是他的地瓜也都很有份量,然後他們的盒子一盒可以裝三顆,總共兩盒加上單獨的一個,拿在手上好沉重啊!

辛苦的把地瓜燒帶回公司以後,馬上就迫不及待的跟同事借刀子,殺一顆來跟同事分享了 :P

嘿嘿,辛苦是有代價的!還滿不錯吃的耶!地瓜燒的料很實在喔!我買的是他們的紅豆麻糬地瓜燒,本來以為他們叫焦糖地瓜燒,會吃起來很甜很甜,結果並沒有呢!裡面沒有任何人工的甜味,可以實在的吃到地瓜、紅豆的味道,此時如果在配上一杯烏龍茶,肯定得到10分啊!!

相較於之前踩到地雷的不爽,已經被這個地瓜燒撫平了,只是要跑滿遠的,但是有機會的話,不排除會再跑去買來吃。不過由於地瓜燒沒有加防腐劑,建議要趕快吃完,常溫可以放三天,冷藏可以再多放三天,如果要再放久一點,就要放冷凍了,店內小姐有說,冰過以後,要再烤來吃喔喔!他們的地瓜燒,熱熱的吃,更好吃!

圖片等有機會再放。


========================== 20090519 補圖 ==========================

本圖來源:食尚美食 第49期 19頁

2009年4月22日

[廣告] 「BYOB的好習慣,我每天都有!」



各位朋友,4/22的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知道你所住的地球變成什麼模樣了嗎?有沒有愛惜他呢?

請先看以下的短片吧!


看不到影片的朋友請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TqfgeQoRw&feature=channel_page

看到帥帥的愛德華諾頓,有沒有讓你熱血沸騰?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為他盡一份心力吧! 今天國家地理頻道將播出世界地球日特輯,詳情請上官網: https://author.bloggerads.net/LinkTraceService.aspx?sm=trace&hyperlink=http%3A%2F%2Fwww.ngc.com.tw%2Fearthday&refer=https%3A%2F%2Fauthor.bloggerads.net%2F83_post_info.aspx%3Fblogid%3D20081029000270%26postid%3Dok7p%23code

狗仔媽總會在車上、包包裡都留著一個大塑膠袋,只要是去買東西,隨時都能夠拿出塑膠袋來裝。BYOB (Bring Your Own Bag) ,很輕鬆簡單,也不用每次都花上一兩塊錢買個大塑膠袋,省錢環保一起來。 狗仔媽甚至連媽媽袋都是用環保袋呢!

看到了嗎?用環保袋當媽媽袋相當方便呢...連旁邊的大夾克都塞的進去,裡面放有小狗仔的尿片、小手帕、相機、餐點、餐具、水壺以及小狗仔的小夾克,而出門有時也會小小的敗家一下,通常敗的不多的話,照樣塞這個袋子就可以了,不小心敗太多,狗仔媽也有在這個袋子裡面再準備額外的塑膠袋,以防不時之需。狗仔媽已經很久沒有購買店家的塑膠袋了,帶個袋子並不會佔用多少空間,卻可以保護我們的地球,讓我們每一個人盡一己之力做環保。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