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新聞] 全球最高餐廳 上海開幕

午餐1350元 晚餐3500元起跳 全球最高餐廳 上海開幕
2008-11-28
中國時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全球最高、位於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第九十一至九十三層的「世紀一○○」餐廳,於廿六日晚間正式對外開幕,據上海《東方早報》報導,餐廳採預約制,首日餐位早已預定一空,而能邊享用美食邊俯瞰金茂大廈、東方明珠以及浦東美景的特殊享受,也讓該餐廳成為上海新美食地標。
 報導指出,「世紀一○○」餐廳位處第九十一層至九十三層、離地四百公尺以上,擁有目前全球最高的餐廳、酒吧與宴會廳,第九十一層的餐廳可同時容納三百人用餐,餐系分為中、西、日三個餐區,廚房均採開放式,甜點、烤鴨、火腿等美食盛放在透明櫃臺內、一目了然,而餐廳的木製餐椅、古董擺設,以及貫穿三層樓的「銀河」燈飾,在在彰顯出其「最高」地位。
 依據最新公布的餐廳最低消費標準看,午餐每人二百七十元人民幣(以下同)、晚餐為七百元,折合分別約一千三百五十元台幣與三千五百元台幣、屬於高檔消費,而餐廳內還設多個包廂,最小的包廂可同時容納六人,最低消費六千元起跳,且需加付百分之十五的服務費,最大包廂可同時容納十六人,最低消費為一萬五千元。
 第九十二層設有兩間中、西方風格酒吧,當中最令人驚豔者,首推中式酒吧中間由真實樹葉捲成小卷後、垂直黏貼製成的「葉牆」,餐廳人員透露,單這面「葉墻」裝飾花費就耗資六百萬元。
 西式酒吧的樓板層上,則密密麻麻掛著一排排由塑膠材質製成的酒瓶、花瓶等白色容器,頗具後現代風格,至於最高的第九十三層為宴會廳,可舉行三百人左右的雞尾酒會,一家外商銀行於廿六日開幕當晚包場,在宴會廳舉行員工派對,搶先感受全球最高的「高度感受」。


版主說:不過一個人要人民幣270,實在有點貴啊...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2008年11月25日

中醫師靠甜酒釀調理,B罩杯變G罩杯

2008-11-25
中國時報
【馮惠宜/台中報導】
 今年卅六歲的中醫師陳苡芳,連生兩胎後,靠著媽媽做的甜酒釀,把B罩杯變成G罩杯,不但先生嘖嘖稱奇,連高中、大學同學都對她刮目相看,陳苡芳秀出傲人身材,告訴婦女朋友,產後千萬別打退奶針,也最好別吃退奶西藥,否則咪咪縮水,甜酒釀也救不了。
 陳苡芳青春期的時候,因為離家在外,營養不足,身高一七三,卻只有B罩杯,經常被笑稱是「小紅帽」(沒有奶奶),讓她相當自卑,後來考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系,開始接觸老祖宗的養生法,結婚生產後,就依中醫原理調整,將B罩杯升級為I罩杯,後來因買內衣不方便,又縮減為G罩杯,縮放自如,完全靠飲食調養。
 耐不住周遭友人詢問,陳苡芳公布個人「縮」與「放」的三合一秘訣,呼籲女姓朋友產後即使不哺乳,也千萬別打退奶針,而改以人蔘或麥芽煮水喝慢慢退奶。因為西醫的退奶針成份為黃體激素與男性荷爾蒙,貪圖方便,反而會讓胸部急速縮水,屆時,可能只能靠隆乳補救。
 另一個法寶則是甜酒釀,陳苡芳強調,最好是自己循古法製作,成份純、風味更佳。食材是圓糯米、酒麴,糯米先用蒸籠蒸熟,放涼後,拌上半個或一個的酒麴,最後再放入密封瓶內壓實,等三天就成了甜酒釀。她說,甜酒釀煮蛋,不但可以在產後調理身材,青春期的少女月經過後,也可以用這樣的食補打好根基。

摘自:20081125 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112008112500230,00.html


版主說:這實在很神奇啊!雖然版主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不過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寒流來襲!你敢來挑戰嗎?


最近的寒流一波強似一波,不斷的刷新今年最低溫的紀錄。狗仔媽雖然不是很怕冷,但是也有不少禦寒的法寶跟方法,因為雖然不怕冷,可是雙手雙腳在冬天還是會變的像冰塊一樣,很難入睡,因此也嘗試過不少回暖的方法,也是不錯的抗寒之法喔!且聽狗仔媽娓娓道來。

想抗寒,有分室內室外,也分對體內的抗寒跟體外的禦寒,我們細細的來分類吧...

如果人在室外,那可要全副武裝才行!從上到下,毛帽、耳罩、圍巾、手套、毛衣、羽絨衣、防風褲、毛襪、長靴。另外,暖暖包、貼身情人也是不可少的,最好貼身情人還有汽車,哈哈,那到了戶外也不是很怕冷了。不過要踏出第一步走到外面走到外面接觸冷空氣前,還是要把自己穿的暖暖的才行,此時最不可少的就是羽絨衣了,羽絨衣可是關鍵的戶外抗寒妙招唷!

但是,羽絨衣怎麼挑啊?外行的,就挑款式、價格;內行的,還可以注意含絨量、回彈性、防鑽絨性能、透氣性、氣味、配件,建議到專業一點的店家去挑選,例如山頂鳥 (Blog.ehilltop.com),店員比較仔細,也可以幫你挑選適合你的羽絨衣。挑到好的羽絨衣啊!讓你即便是上了雪山,躺在雪上,都感覺不出外面空氣的寒冷,還會汗流浹背呢!隨文放上山頂鳥的LOGO和我的禦寒大衣照片。


如果人在室內,有了房子的屏壁,已經是比較不冷了,如果室內還有很多設備,那你大概就可以過著四季如春的生活,那到底需要哪些設備呢?

第一個要點:窗戶!窗戶的縫隙是很可怕的,因此在冬天到來之前,一定要檢查窗戶有沒有縫隙,如果是雙層氣密窗,那大概就不用擔心了,隔熱跟防寒效果都很好,如果是一般鋁門窗,那也不用太擔心,將玻璃邊的膠條重新檢查一遍,再準備泡棉或是布條,將窗戶其他縫隙塞起來,任它北風呼呼吹,在家裡也不用太擔心囉!

第二個要點:暖爐或是暖氣機!這樣東西是很重要的,雖然窗戶沒有風進來,可不代表室內空氣是暖和的,用暖爐或是暖氣機來將空氣吹熱,才能夠快樂的在家裡活動自如。而暖爐和暖氣機的挑選,就請讀者自行到家電賣場詢問囉!

上面所說,都是體外的禦寒,能夠做到的話,基本上已經能夠不怕冷了,也不必高唱「冬天哪A加泥寒」,不過狗仔媽前面有說過,還有體內的抗寒,這就屬於基本功了。

想做到體內抗寒,那就要從食補下手,可不是叫你狂吃涮涮鍋跟麻辣鍋啊!吃到肥死加痛風,也吃不到抗寒的。吃要吃對東西,老祖母會教你喝薑湯,這是最多人知道的,不過薑湯對年輕人很難入口,沒關係,加點黑糖,就會順口許多。女生想順便補血氣,可以多喝紅豆湯。男生想吃飽一點,就來碗藥燉排骨吧!而十全大補湯,建議要看體質,如果不是很確定,可以請中醫師看過以後,讓中醫師幫你配個適合體質的補湯。

除了食補,多多運動也是增強抗寒能力的方法。好!我知道,這年頭,跟狗仔媽一樣懶惰的人還是很多的,講到運動就不想看了。別這樣,狗仔媽這麼懶惰,能夠用的運動方法不會太難的啦!很簡單喔!就是毛巾!對!毛巾喔!有人聽過毛巾操吧!很類似,但是狗仔媽真的很懶,因此,狗仔媽只是拿毛巾來搓,對,就是搓!搓搓身體,全身都可以搓,搓手搓腳,尤其是手背跟腳背,最後再把毛巾捲起來搓背,不用搓到破皮,略有點紅就可以了,常常搓,促進血液循環,就不會那麼容易怕冷了,很簡單吧。而冬天晚上,睡覺前,用熱水泡個腳,就比較不怕冷,也會比較好入睡喔!

最後再教大家一個心理方法,真的有點冷的時候,就大聲的喊:不冷不冷!一點都不冷~~~
要大聲喊喔!別覺得這很笨,狗仔媽常用的,要不然心裡一直覺得很冷,就會越來越覺得冷了,要用一種氣勢來戰勝大自然嘛!

狗仔媽提供上述一些方法,希望大家能夠快樂的渡過溫暖的冬天。

2008年11月24日

經濟真的好不景氣

看到最近好多好多新聞都圍繞著經濟不景氣的話題,不斷的用各式各樣的數據告訴大家,經濟已經步入衰退,但是這樣的描述給人很模糊,不景氣其實是從周遭就可以感覺的出來的。

當前幾大的公司都開始休無薪假;產線停工已經不是時數或是天數計算,而改以月計算;當大家出去外面吃飯,不再點小菜;婆婆媽媽買菜開始看東看西,搖頭嘆氣,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買;當小孩吃的用的越來越次級;連曾經出現在電影上的名犬都成為路上的流浪狗。

經濟真的是不景氣啊!

當全世界各國都在煩惱要怎麼努力對抗這波百年的不景氣,卻見到我們國內的媒體追逐的是政治的惡鬥場面,真的對國內的媒體非常的失望啊!

怎麼沒有媒體報導分析,以前的人怎麼去渡過經濟不景氣?怎麼沒有節目探討一大群失業的餵不飽自己和家人的人,除了自殺,還有什麼自救的辦法?

難道真的要經過打仗的毀滅,才能夠有全面重生的機會嗎?索馬利亞已經出現了海盜,各國的犯罪率也在不斷升高。雖然文明在進步,但是當攸關生存問題時,沒有人會去管道德問題的,民不聊生的最後就產生了戰爭,而在醜惡的戰爭之後,有機會存活的人才會來反省道德問題。數千年來,歷史不斷的重複上演這樣的故事,而現在的我們,能否避免這樣的慘劇呢?

希望數年後,我還能夠反思我這篇文章。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