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關於彼得兔的詩集翻譯

很久以前,親愛的老公知道我喜歡兔子,買了彼得兔的相關書籍給我
其中一本,似乎是彼得兔的詩集,每一篇詩都有搭配的圖
滿有趣的,不過由於是英國文學,好多地方其實我都看不懂
如今我身為人母了,也許我該為我的小狗仔寫點東西,讓他可以閱讀
至少不想將來拿出這本書,被小狗仔問倒吧....

期望看到我翻譯的人,在嘲笑我之際,也可以不吝指導我出錯之處。
歡迎大家修正我所翻譯的地方!

If acorn-cups were tea-cups 如果橡實杯是茶杯

If acorn-cups were tea-cups, what should we have to drink?
如果橡實杯是茶杯,那我們要喝什麼?

Why! honey-dew for sugar, in a cuckoo-pint of milk;
如何!加點蜜糖到一杜鵑品脫的牛奶

With pats of witches' butter and a tansey cake, I think,
我想再配上女巫的奶油跟tansey蛋糕

Laid out upon a toad-stool on a cloth of cob-web silk!
蹲坐在套著圓形網絲的蟾蜍凳子上!

2008年6月3日

光頭的狗仔

哈哈,這是小狗仔,因為天氣太熱被抓去剪頭髮以後的照片,滿可愛的啊!

將來的新窩─椰林觀景

是的!五月初,我們終於快速的決定買下椰林觀景。
這真是一個很驚人的決定,首先,價位已經是我們的預算上限了!因此接下來,我們的日子將是能省則省。
第二,沒想到我們最後決定落腳竹北。本來我們希望找新竹市區的,但是看了很多房子,真的都沒有喜歡的。後來我們又放棄新竹,打算找北投的房子,也是看了很多都沒有喜歡的。最後在今年四月中,我們想說來找找竹北吧!這裡是新地方,應該有很多選擇吧!嘿!還真的,找了兩個禮拜就被我們找到這間,就這麼定下終生了...
第三,沒想到本來一直想買成屋的我們,竟然最後買了個預售屋。對,這是個預售屋,要到明年年底才會交屋,目前只能一切靠想像。

買了預售屋以後,隨之而來的,就是面臨是否要客變的問題,好極了,這真的是個頭大的問題。
首先,本來建商3月15日就客變截止了,還好,建商願意等我們,只要他們五樓蓋好前給圖,他們都願意接受,這對我們是個好消息。
再來,我們要去找設計師,但是,建商也蓋的不慢耶...簽約後沒多久,他們已經蓋好一樓了,天啊!只好就近的經由朋友、同事、同學們的介紹,來找個合適的設計師來幫我們。結果我們也只找了三個,就決定要下決定了,因為再找下去,還要溝通、出圖、討論、修圖,這還要花多久啊?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張力空間設計。雖然張先生一開始滿強勢的,不過其實他人滿好的,最重要的是,他的設計真的很不錯,很多細節都有幫人考慮到,當然他在這行也滿久的啦...聽說有二十幾年囉!目前還有在學校教書耶...算是實力派的設計師吧!但是......真的希望將來的裝潢總價可以便宜些...因為...我們沒有錢錢了 T.T

到今天為止,我們應該可以比較不忙於房事了,不過,再來的才是大問題吧!錢!
對!沒錢可是萬萬不能的。從決定買房子以後,我最大的煩惱就是錢,真的真的是很希望就有兩億台幣掉到我眼前,這樣扣掉房子跟裝潢的錢,我跟老公就可以退休啦! =3=

下面的link是我老公照的照片跟收集的資料,請觀看的人也別忘了點點裡面的Google廣告
http://www.usb20.idv.tw/usb20/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