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新聞] 質地柔 觸感佳 乳膠漆 最適居家室內

適當稀釋 塗抹效果佳
2009年01月01日地產王
原文連結: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Content&NewsDate=20090101&Article_ID=31278138&ArtCatID=862

日前工商建設研究會環境保護委員會及台灣室內空氣品質協會,發布居家空氣調查報告,87%住家空氣含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且多在板材、合板及油漆中。農曆年即將到來,然而市面上油漆種類眾多,我們請專家教你挑選無害健康又兼顧氣氛的油漆。報導╱劉燕美 攝影╱翁玉信圖片╱資料照片

油漆種類 雖然市面上塗抹牆面的漆,都通稱為油漆,但其實可分為油性漆和水性漆兩種,其中油性漆本身原料與調和用的松香水,都含甲醛等有機揮發物,建議油性漆用在室外,而水性漆含有機揮發物較低,適合用在室內。

看標示標章 新光醫院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表示,水性漆或油性漆都含甲醛以及有機揮發物(VOC),依國內目前認證,可挑綠建材標章表示該產品VOC低揮發,是較安全的選擇。

採光充足選平光 白色牆面的室內可以選平光水性漆,較不會因光線反射造成壁面過亮,否則眼睛容易疲勞。

增亮度選蛋殼光 室內深漆色或空間小,可選蛋殼光漆,因其成分粒子利用光線折射,可增加室內亮度。

種室內淨化植物 江守山醫師建議,塗漆後要降低VOC,除保持室內通風外,還可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栽種淨化室內空氣植物,如非洲菊、腎蕨、黃金葛、虎尾蘭等。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