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椰林太謙(椰林大謙)看屋心得_外觀和交通

上禮拜中午去買便當的時候,心血來潮,跑去埔頂路那邊晃了一圈。
意外看到那邊有椰林敦峰、水塘硯的展售中心,想說買了椰林的房子,都沒有去展售中心看過。
於是,今天就拉了老公去看看,體驗一下,將來的建材跟廚房浴室設備如何。

開到新開的那條路,停在路邊就跑進去看了。
= =a 意外的發現,都沒有其他客人耶......經濟真的不景氣喔......
進去以後,是一位陳小姐接待我們,人很客氣呢......也很詳細給我們解說。

一開始就問我們想要多大的房子,太謙(大謙)是66坪的,敦峰是88坪的。
都好大啊......這兩個地點都很好,大謙離光復路比較近,敦峰是正面對日光公園。
不過88坪的敦峰實在太大了,雖然只是看看,也不想看太離譜,因此我們就選了太謙(大謙)當目標。

首先,太謙(大謙)是坐北朝南,基地方正,房屋本體也蓋得很樸實,標準的椰林風格。
從建築外觀看來,椰林修改了以往將車道蓋在建築物的下方的設計,這點讓我訝異,蓋了那麼多個建案,他們終於修改了這點,這點也修正了以往的建案,車道上方的房子風水不好的問題。

前方道路有八米,是可以雙向對開的車道。而旁邊即將開通的30米道路,就等昌益蓋好後,就會開放了。而昌益北歐系列為人詬病的建照問題,在椰林也不會發生,經詢問陳小姐,只有昌益的區域是科展區,屬於工業區,椰林的建案絕對是純住宅區,而附近只有將來的捷運關東站區前會是商業區,因此周遭環境不會太複雜。

當然我們也偷偷詢問陳小姐,那工業區為甚麼可以蓋房子,而且還是蓋住宅呢?陳小姐是不方便透露啦!叫我們去問昌益,不過當我們詢問,昌益那塊地旁邊的30米道路,將來是否會通?她才道出原委,原來,他們使用換地的方式,其實昌益原本所買的土地,不儘只有蓋住宅的部分,連30米道路的部分也是昌益的,而昌益就是將那塊地捐出來,換取其他工業區土地可以蓋更高的房子來當住宅賣。

回到我們的主題椰林太謙(大謙)吧!下面來講內部好了。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