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研一的歲月

剛翻出了以前的備份光碟,這是200203備份的,已經六年半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轉眼...我已經畢業五年了
其實研究所的歲月,印象好薄弱
不僅時間短,也因為念的不是我所喜歡的,所以我一直是希望著趕快畢業就好
很奇怪吧...大部分的人都是讀了研究所才有所學,但是對我而言,研究所其實對我的幫助不大
唯一的幫助大概就是學歷吧...所以基於這點,我還是很慶幸我有念到研究所...

我本身是比較喜歡寫程式的,雖然進到公司到現在,我想我寫程式還不是寫得很好
但是相較之下,寫程式仍然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
但是研究所卻是念熱流,為啥我會念我不喜歡的組別呢?
尤其熱流完全是我大學最弱的部分,唉...

話說,我大四快畢業的時候,其實我很徬徨,不知道該去工作還是繼續去念研究所,或者我該去考高普考?雖然我不是男生,我沒有兵役的問題,但是我當時真的很煩惱。我好不容易快要大學畢業了,當時的我覺得我念書念了好久好久,我覺得我念書念的好累,覺得很想轉換環境,因此我比較傾向去工作,但是我媽媽又希望我可以念研究所。不過當時其實我並不很想再過準備考試跟念書的生活了,真的要念書,我也希望念念不一樣的東西,於是在當時,我轉念想去念企管,結果當我去補習以後,才發現要念的東西跟天書一樣,尤其是管理方面,我哪瞎掰得出那麼多東西可以寫啊?!因此,最後我當然是沒考上   = =|||

後來我就到學校一個兼課老師的公司去上班了,那個公司是做散熱片的,做了三個月,就覺得做不下去了,並不是我吃不了苦的問題,而是那間公司本身有問題,由於那是一個家族管理的公司,內部派系糾紛很嚴重,感覺不對勁,當然就是閃人了...
不過因為去上班,又覺得自己好像不太好找工作,於是又心生再去念研究所的念頭,跟同學聊聊,有人建議我可以去念機械所,不過我有興趣的是電控組,可是離研究所考試已經只剩下半年了,我強烈覺得半年應該考不上吧...再跟同學商量之下,他們建議我可以念熱流組,競爭很少,半年應該有機會拼一拼,考上了再去轉組。於是乎,我就開始補習熱流組的課程,沒想到最後真的被我矇上了學校,只是沒想到這間學校就是以熱流出名,因此,電控組的名額很少,最後我也沒轉成,只好認命的念熱流了。

台中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其實最後我還是滿慶幸可以去那邊念書,那邊是個緩慢步調的地方,很慵懶很悠閒,想要打混,那真的是個很好打混的地方,不過最後我還是很努力的念書,當然也還是有在玩啦!不過該念書的時候我還是很認真的,因為覺得好不容易念了研究所,就該好好念書,別再像大學一樣玩得那麼兇,然後不會的科目用作弊的。該做的作業,我也會去借書來做準備,用心的做好報告,這些東西很多都是跟我老公學的,很開心有個厲害的老公可以教我這些,在當時也很開心老公可以不辭辛勞的,有空就下到台中來陪我,我知道其實他很累的,很高興我們走過了這些歲月。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