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椰林太謙(椰林大謙)看屋心得_公設和內部格局

太謙(大謙)是RC結構地上14層,地下兩層,再加上四戶透天店面的社區,算是一個迷你社區,整體戶數只有30戶,喜歡社區單純的人,可以考慮。但是也要考量到將來社區管理的問題,因為戶數少,如果不想分擔高昂的管理費,有可能社區警衛會變成只有白天有。

太謙(大謙)和別的建案比較不一樣的是,整個社區還有四個透天店面在建築物的旁邊,不過他們的圍牆並沒有通到太謙(大謙)裡面,可是停車場是共用 的,因此買透天店面的人也要付管理費,陳小姐有說,透天店面只能買一個車位,應該是因為店面自己也可以停車吧!至於其他住戶可以買一個也可以買兩個,車道 設計還有貼心的地方,B1和B2是分離的,B2用戶不用在B1再繞一圈。另外,他們這個建案的停車位,大多都是大車位,小車位比較少,停車場B1還特別設有機車位,一戶可以有一個機車位。

社區公設也秉持椰林的實用風格,一樓大廳有兒童遊戲區、健身房、會客室,二樓則有放映廳和交誼廳,其中一樓大廳、兒童遊戲區和健身 房上方都有挑高七米多,公設不多喔!但是有兩部電梯,可以一邊用戶用一部。整體公設比大約27.3%,所有戶數都是66坪,格局左右對稱,扣掉公設,實際 坪數大約48坪,這是大四房的格局。

陳小姐告訴我們,9樓以下,每戶樓層高度都是三米二,再上去的樓層都會再挑高,以方便客戶做天花板擋灑水頭。每戶都有三面採光,主臥浴室甚至開兩面窗喔!

太謙(大謙)的內部格局真的很好,常見的室內風水問題,在這上面都找不到。開門時,有小玄關,一進門後,看的是大器的客廳。餐廳和廚房是分 離的。走廊底是公共浴廁,但是,各位放心,椰林將公共浴廁的門錯開,所以沒有走廊底是廁所門的問題,整個室內,我能看到的風水問題,只有主臥室門跟一間客房門相對,不過這掛個門簾就能化解掉了。

一定非要挑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走廊有點長,如果他整個建築格局圖是正確的,而上面的地磚也是照比例畫的,那他的走廊大約有四米多長,這部分的空間是有點浪費掉了。

椰林的特色就是每間房間格局方正。客廳之後是書房,書房之後就是主臥室,餐廳與客廳相對,廚房在餐廳之後,最後方還有曬衣服的小陽台,餐廳旁邊就是兩間客房。整體格局真的非常大器,也沒有灶對床、穿堂煞等等室內風水問題,其中,餐廳跟客廳是有點錯開的,因此廚房油煙也不會飄到客廳。

還沒看到建材部分,我就覺得我被吸引了,不過我們已經買了房子啦!太謙(大謙)!流著口水看看就好。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