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關於竹北房市

新竹地區 房市焦點 重回竹市
和北台灣其他區域相比,新竹房市顯然自成一格;雖然是區域需求支撐,但這區域需求卻異常壯大,那就是竹科人,因此發展出獨特的區域市況。從早期新竹市,晚近的竹北市,甚至竹東、新豐、湖口鄉,當地各行政區房市推案,幾乎多少都得靠竹科客,只是程度上差異,和竹科人本身的層級。
以目前的產品規劃及價格論,新案行情逼近三十萬的新竹市區和竹北高鐵特區鄰近車站地段,當然是高階主管買單。竹市外圍香山、南寮,竹北縣治一期和舊市區的相對低價,則是訴求一般竹科新貴。類似情況,也適用於單價更低的竹東、新豐及湖口。
以上是大體趨勢。論焦點所在,則這些年利多話題不斷的竹北市,顯然是箇中翹楚。從早年中部建商豐邑建設在本地的大動作,到桃園豪宅建商中悅建設上月在此推出開價每坪三十六萬的「捷寶新世紀」,都透出本區受建商看好的程度。
不過或許這樣的情況將有所改變。近年新竹市從擴大都市計劃開始,區域市況慢慢加溫;近期關埔重劃區土地更開始釋出,不少超級大案都將陸續進場,預料將成為新竹房市最新的推案熱區,甚至有望超越竹北高鐵特區。只是受大環境氣氛影響,這半年來新竹房市表現也僅差強人意,觀望氣氛仍濃厚。

摘自中國時報2008-07-21之「住展」雜誌內容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