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新竹建商跳票

版主說:今天看到最讓我驚愕的新聞就是,終於新竹房市要出現波動了。某家知名建商,驚傳跳票。讓人不禁聯想,再來會是誰撐不下去。以下是新聞報導:

志嘉跳票 明打入全額交割

【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2009.01.06 02:48 pm

全球不景氣的冷風,橫掃國內建築業,新竹地區知名建商,也是股票上櫃公司志嘉建設(5529),驚傳頂不過2008年的最後倒數,在最後一日12月31日發生跳票2946萬元,消息傳來,今天公司股價跳空跌停為8.69元。

該公司發言人顏淑芬經理上午表示,公司推案都是採先建後售,這兩年投入在新竹的建案相當可觀,去年完工的「國家藝術園區」4期「起飛特區」的C區別墅建案,及6期「大無限特區」大樓住宅案,因銷售未如預期,截至目前,兩個建案的銷售均約4成,但支付給營造商的工程款,一時無法支應,導致去年12月31日發生2900多萬元的跳票情事。

顏淑芬進一步表示,內部概算今年上半年要支付包商的工程款約1000萬元左右,加上銀行的借款8600萬元,其實資金缺口約在1億元之譜,並非外傳逾10億元,財務困境純粹是受到經濟不景氣所衝擊,不過,該公司的推案採先建後售方式,客戶購買的建案沒有無法交屋的疑慮,該公司將與銀行團研擬未來的償債方式,也希望銀行不要在雨天收傘,只要度過這波的全球不景氣,建案能順利一一銷售,便能度過財務危機。

志嘉建設為新竹地區以興建豪宅知名的建商,「國家藝術園區」豪宅一推出,便在新竹地區打響知名度,但由於在短期內密集推出「起飛特區」、「大無限特區」兩個大建案,且遭逢這波不景氣的衝擊,導致資金調度吃緊、跳票,櫃買中心將在明天把該股打入全額交割。

【2009/01/0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