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驗屋甘苦談_3

後來我們又找了家裡的大人,一起去看房子,順便看看地磚換好了沒有,沒想到,一進去看到的第一眼,簡直無法置信!下面照片就是換完以後的慘狀,這張的角度還沒看出有色差呢,其實色差很嚴重。但是重點是雖然一片很難換,但是也把我們換太醜了吧!簡直跟狗啃沒什麼兩樣!我們還帶家裡大人來看耶!!當下就跟工地經理說,這一定要再幫我們處理過。因為弄的醜就算了,它竟然還是空的!!只是空的小一點點......狗仔爸跟狗仔媽完完全全無法接受這樣的品質啊!況且大人還在場呢!事後回家,還說怎麼我們花這麼多錢,廠商的處理結果這麼差,到底有沒有問題啊?!


這只是第一回,後來又換了一次,第二回我們一聽說換過了,馬上又再去看,看完的結果,還是很傷心,因為結果還是一樣,有色差,邊邊醜醜的,仍然沒有補好,空心的問題依然在,只是本來是大空心,現在變成兩個碗口大的空心,這下子狗仔爸跟狗仔媽真的是超難過的,我們回家反覆研究,到底真的是一片磚很難換到這種地步嗎?會搞到這樣子嗎?到底還有沒有補救的方法?我們不斷去問朋友,上網看資料,上網問別人(在此要推荐mobile01一下),最後我們得出結論,就算只有一片磚,也並非難換到這種程度,有可能是這兩次來換磚的師傅的功力不夠。

因此,狗仔爸找上地磚廠商溝通,請他們換師父來解決這個問題,同時,這回狗仔爸跟狗仔媽再度請假,親自監工!第三回,廠商派出了四位師傅來,專門請了一位師傅幫我們挑磚,這次的磚就沒有色差了,然後兩位師傅來幫我們換,舊的地磚切下來時,也順便把之前影響到的周圍地磚修了一下邊,還有另一位師傅幫我們解說,並跟我們講解將來做了地板處理以後的效果。當天換完以後,狗仔爸跟狗仔媽是很滿意的,因為當下就看的出來,跟之前兩次差很多很多。而這次,裡面的大師傅也說,我們不能換完隔天就來驗磚,至少要隔一個禮拜,因為裡面的水泥才有時間乾,真正乾了以後,敲起來才會是實實的聲音,所以原來我們第二回去驗磚的時間也不對,但是之前也沒有任何人跟我們講過,我們也不知道。

隔了一個禮拜以後,下面就是我們換完的照片了,看官們還看的出來哪一塊有換過嗎?差很多吧!我們再次敲敲看,喔喔喔!已經沒有空心囉!!可喜可賀,折騰了這麼久,終於是換好了!此時在我們眼中,其他的小問題已經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啦!再來就是看地板處理了。


最後我們是在交屋前做地板處理,只是沒想到,臨要做地板處理,竟然發現不知道哪個工人不小心在我們的地板上留了個紅點,真是暈倒,這是我們的客廳啊!!還好地板處理師傅說,這個他可以處理啦......

後來真的處理掉了耶!看都看不出來了,很感激啊!


後續我們又發現洗碗機的滾輪會生鏽?!請廠商來換掉。


洗手台的大理石抬面,竟然有個不太相襯的花色在那邊,又超明顯,這被家裡大人打槍啦!也只能請廠商換掉了。


其他的小問題,有門窗邊條被撞凹了幾個小洞,不過廠商補的有點醜,聽說別的住戶也有相同的問題,不過他們的更嚴重,邊條都變形了,所以最後是整組換掉。廚房踢腳板固定的不好,後來廠商是用矽利康幫我們補起來。咘啦咘啦~~~小問題不少啦!

整個驗屋到完成交屋前,我們總共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真的是很累很累,中間還經過了台灣最慘重的莫拉克風災,這也要感謝颱風幫我們驗屋,事實證明,在主體結構上,椰林真的還不錯!都沒有漏水,事實上,如果風雨不大,窗戶連濕都不會濕,這點真的是給予肯定的!

驗屋真的是很辛苦,我們真的前前後後,裡裡外外,想盡辦法的把能檢查能驗的通通都驗了,但是仍然有缺漏,像是我們瓦斯爐也還沒試。烤箱也還沒實際的烤過,但是確定會熱,畢竟不可能等一兩個小時看它烤。電話線跟網路線以及第四台也沒有試,這個感覺很難驗,只能等到裝好以後,再試試看啦!

無論如何,我們總算是驗完了,也完成交屋了,再來就要等裝潢囉!

最後會用一篇感想來做驗屋的結尾,請再等等吧!感想也是要醞釀的! 冏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