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新竹省錢經濟小吃_曾家乾麵

相信很多在新竹工作或是在地新竹人都聽過公園乾麵,不過有些人可能都沒注意到,其實真正的招牌名稱是曾家乾麵,位置就在新竹市立體育場旁邊的體育街上。

在這一波不景氣跟物價高漲的時候,他們仍舊維持著他們的平價作風,每碗30元的乾麵,每盤30元的小菜跟每碗30元的湯。讓許多想填飽肚子,但又不想花大錢的人,多了很多選擇。

雖然他們的乾麵看來有點寒酸,但是我真的要說,一旦第一口開始吃了,筷子就停不下來了,接下來就是碗底見空的時候了。整碗乾麵就只有一份油麵條加豆芽菜,上面再淋上他們有名的拌麵醬,僅僅只有如此,但是就是美味的不得了......讓你一點都不想停下筷子。

在這邊透露一個我同事告訴我的小訣竅,很多男生只吃一碗乾麵是不太夠的,而想要吃大碗的,不過咧......嘿嘿......這樣是不划算的,你應該要點兩碗小碗的乾麵。為什麼咧?因為大碗乾麵,只有麵是兩份,豆芽菜跟扮麵醬都還是一份,可是點兩碗小碗的,就通通都是兩份囉!

而他們的小菜,我覺得都很好吃呢!骨子肉、豬腸、豬血、豬筋,一點骨頭都不會讓你吃到,骨子肉湯、豬腸湯、豬血湯、豬筋湯、貢丸湯、魚丸湯,每種我都喝過,都很好喝。

其實我一直都很好奇,骨仔肉好像就只有在新竹有看到,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也很好奇他們怎麼弄的,辛苦把肉切下來嗎?切的好乾淨啊......

想省錢的人,也許一碗麵再加個小菜或是一碗湯,60元就可以吃飽了,或者奢侈一些,一碗麵加上一盤小菜再加上一碗湯,也是一百元有找。現在打哪去找這麼好康的店家啊?!

最近大概很不景氣,去吃乾麵的人也多了,常常那邊塞車排隊呢......其實大家可以不用非把車子都停在體育街上,旁邊的體育場裡面就可以停車了,走過去不用三分鐘,很方便的。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如果你是開車,請盡量使用隔壁體育場的停車位,因為很多人都會想要吃這樣便宜又好吃的東西,何必造成其他人的困擾跟不方便呢,就讓所有的人都能夠享有一個輕鬆愉快便宜無負擔又美味的ㄧ頓午餐吧。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