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搬家補遺

話說,狗仔媽的實體兔子窩從裝潢日起,已經大半年過去了,其實狗仔媽跟狗仔爸以及小狗仔都分別在農曆過年前後搬進新居,但是......汗顏的是,這實體兔子窩真的還不能見人啦!因為咱們的東西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多。

狗仔爸與狗仔媽選定的是網路上有名的數字先生所推薦的康福搬家,狗仔媽也一定要說,他們的服務沒話講,真的是幫你搬到好,不過數字先生的推薦理面沒講到的就是價錢,他們的價錢也是沒話講啊......不過咱們從舊家搬到兔子窩真的是搬很多東西啦!尤其,狗仔爸跟狗仔媽為了省錢,可是將舊家具通通都搬過來了,從客廳、餐廳、兩間臥室、還有個健身器材咧!(誰?!是誰說這沒用的!狗仔媽會用給你看的!)以上還沒提到,那像是小型圖書館的地下室所有的藏書跟雜物。搬家公司出動了一輛15噸貨卡跟一輛12噸貨卡,兩台都幾乎塞滿的搬過來。

那天早上七點,搬家公司就很準時的來搬家了。  T.T   狗仔媽整理了一個晚上沒睡覺呢.....

再來的搬家過程就像是打仗一樣,總共有六個壯丁來搬家,本來狗仔媽以為要弄到下午呢...沒想到,早上十點多就幾乎把整個家都搬空了!!狗仔媽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效率。不過狗仔媽此時已經小累了......但是還是要打起精神應付接下來的第二場仗!

中午大家一起去竹北的溫師傅飽餐一頓,大約十二點左右,就開始將所有的東西就定位了,狗仔媽到了兔子窩以後,馬上拿出規畫表,搭配之前在地上貼的有色無痕膠帶,很快的就可以把所有搬進來的家具指揮到定位。

如何將舊家具充分的再利用,可是花了狗仔媽很大很大的心力的,因為狗仔媽完全不打算買新家具(其實也沒錢買了),因此狗仔媽要盡可能的將所有的舊家具通通都放進來用,況且,只要沒有新的空間,自然也不會再想花錢買家具來添置了,一個省錢又不會再亂花錢的好方法,是不是很有歐巴桑精神?!此時就想要開始推薦一些軟體了,本來狗仔媽是想用網路上最PRO好用的sketchup,可是......無奈...狗仔媽真的與3D無緣,這不是狗仔媽能用的東西啊!狗仔媽再度尋找另一好用的軟體floor planner,這個是先行在2D平面建構牆面以及其他家具,再行轉換為3D的網頁軟體。嘿嘿,發現到不一樣了嗎?沒錯,floor planner並非一個要下載到電腦來使用的軟體,他是網頁形式的,因此,就算你到別的地方,只要能上網,都能夠連結上去修改跟看圖,完全不需要安裝,這對狗仔媽真的是方便多了。更方便的是,他是用2D畫的啦!對狗仔媽好懂多了。其實sketchup是功能比較強大的,圖型庫也多,但是,狗仔媽碰到3D,就不知道天南地北了,更遑論要狗仔媽在上面畫圖,別為難狗仔媽了唄......

當然啦!並非每個要搬進新家的人都有可能像狗仔媽這樣傷神,但是狗仔媽認為,事前這樣傷神,總比之後傷錢或是傷時間傷精力好。

康福搬家公司看到狗仔媽還這麼功夫的在地上貼膠帶,還帶了規畫表來,他們也說這樣讓他們速度快很多,因為他們也碰過有業主事先甚麼規劃也沒有,臨到頭了,才請他們搬過來又搬過去的看,往往搬到天黑才搬好,狗仔媽跟狗仔爸的兔子窩可是下午三四點就全部結束了!在最後康福請我們確認所有的家具是否都就定位,以及是否還有想要變動的地方,到最後咱們也只有四樣家具彼此對調位置而已,其它全部都是事先狗仔媽安排好的。

搬家大戰終於打完,不過後續還有小狗仔也要搬進兔子窩呢!這又是另一篇了......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