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麻省理工學院 開放式課程

很久以前,看到有麻省理工學院的免費開放式課程
好奇的點進去看,才發現是一個很大且很好的計畫
裡面的課程內容包含人文社會和科學工程
全部都是免費的,只要你有網路,要學多少就學多少

而國內也有人發起將此課程翻譯為中文的計畫
發起人很有名,就是大家熟知的魔戒翻譯者─朱學恆

本人有幸,參加了其中一個課程的翻譯
由於我是機械出身,於是抓了一個機械工程的課程來翻譯
不過只翻了前半部,後半部的部分有包括MATLAB的部份,一直尚未去完成它
因為我希望可以裝MATLAB來實際操作課程的所有內容
翻譯這個,除了是自己很想參予這種事情以外,也是想練習英文啦....
不過我想我的英文還是不太好.......唉.......獻醜了....
希望大家看了不要笑太大聲啦!

這個計畫真的是很值得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我的網站連結進去看看。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