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居家風水系列—財位的定格和應用

居家風水系列—財位的定格和應用
2008年09月08日地產王

卅年前有一本風水書,由某電視公司出版,銷路不錯。書中提到了屋宅內的財位,是在「進門對角的不動方」,此一概念流傳甚廣。首先,人們認知房子有所謂的「財位」,而財位的所在,是玄關大門進去後,其對角的不動方。

知識和觀念傳播,除了書籍雜誌等出版物之外,媒體報導更容易口耳相傳,散布四方。即便是錯誤的,也往往積非成是,以訛為真。財位的定義屬於陽宅風水範疇,風水講究形勢和卦位,不確定的「進門對角」說法,根本不成立。

依最普遍的九星論說,屋宅的生旺方逢財星,即是財位,和大門進口並無任何關係。同一種坐向的房屋,財方的卦位是一樣的,玄關大門在何處,影響不大。擔心的是,財位恰好缺角,該宅即無法聚財。

屋宅廳房爐廁的配置,戶戶不同。譬如坐北朝南住家,有的廁所在西側,有的在東北、東南或西北;效應各自不同。較不利的是,坐北朝南坎宅,正北是財位,廁所不巧在此方,非漏財不可。財位的作用是什麼呢?一般的概念,財位為蓄積屋宅財氣的方位。因此,稍稍相信風水者,常會留意財位的運用與擺設。譬如,該作何用途?該擺哪些魚缸、水晶等吉祥物?或該給誰住這個房間?

有人認為,財位如果是房間,則當書房或看盤做股票,較可能賺錢。如果是廚房,財方做灶稱為旺灶,亦利財氣。家中常開伙,旺財旺丁,財位如果是餐廳,沒什麼用,只能擺些吉祥物,生旺財氣。

財位剛好是倉庫或儲藏室,名副其實的財庫、庫內用玉牛或玉馬鎮財,是陽宅風水正規方法。北市新生南路台灣大學附近,一家知名的攝影公司,坐西北朝東南;老闆在正西財位儲藏室內,以一對石獅鎮財。數十年來,多少台大、師大、政大大學生上門拍照,賺進千萬貲財,也在美國洛城開分店。由此可知,財位發揮效應時,主人極旺。

茲列舉各種坐向屋宅的財位,提供參考。
坐北朝南,坎宅,財位在正北。
坐南朝北,離宅,財位在東北。
坐西朝東,兌宅,財位在西北,東南。
坐東朝西,震宅,財位在中宮。
坐東北朝西南,艮宅,財位在中宮。
坐西南朝東北,坤宅,財位在西南
坐西北朝東南,乾宅,財位在正西。
坐東南朝西北,巽宅,財位在東南。

屋宅的坐向,指的是整幢大樓正面的向,亦即客廳落地窗的朝向,和玄關大門的方位或朝向無關。有些地理師以門向為宅向,大錯特錯。屋宅迎著日照水氣的那個面,才算是正面。

有些家庭打麻將,牌桌擺在財位的房間,感覺主人贏錢機率較大。實例上的確如此,若謂係風水上的偶合,亦屬幸運的巧合。在家看電視操作股票者,選擇財位的角落或房間為之,或許獲利也會好些。總之,財位從概念到具體方位,以迄於實務效應,皆屬長期觀察所得的驗證。

更多內容請參考【住展雜誌 2008年9月號】

摘自:蘋果日報網路地產王

入厝五訣好運到

現代人生活忙碌,連遷居搬家也經常準備時間不夠充足,搬遷時匆匆忙忙,亂成一團。事實上,就命理風水的角度來看,這樣忙亂的搬家情形對於住宅運勢會產生負面影響。搬家時若能留意一些細節,不僅搬遷的過程能順利流暢、諸事平安大吉,還能藉此時機創造吉祥的好宅運,旺出全家好運勢!

Step1:吉日吉時好入宅
以居住人生辰八字為主中國人重視風水,對於人生大事都必須選擇一個吉日良辰,以求平安順利。像入宅動土這般重要的日子,最忌諱隨便選個週末,圖方便就搬遷入室。必須依照屋主或住宅實際居住人的生辰八字,並考慮家人的喜忌沖煞,選擇一個適合的吉日吉辰,不僅能旺宅興家,家人的運勢還可因此獲得提升。
挑選良辰吉日入宅、動土、動工或搬家,最好找專業的老師代為挑選集合「財庫、文昌、財運、貴人、桃花」之兆的吉祥時辰,再進行搬遷或動土,會較吉祥、有利宅運。
一般人如果想要自己擇日,可以參照農民曆上的提示來挑選吉日吉時,並且盡量避免忌用的日子與時辰即可。擇日以家中主事者的生辰八字為主要考量,若是遇上挑選的時辰恰巧與其他家庭成員犯沖煞時,只要在入宅的當時,請這位犯沖煞的成員離開現場,即可化除沖煞、解掉不必要的麻煩。

Step2:打包清單列清楚
親自運送具財富意義物品在搬家過程中,非常忌諱打破東西、遺失物品。所以,事前的打包工作一定要詳盡完善,最好列一張清單記載所有物品的歸所,以免搬入新家後遺失一大堆東西。
對於具有象徵財富意義的物品,例如財神爺、米甕、金庫、聚寶盆、骨董收藏等,最需要親自小心運送,以免遺失、損壞,招來破財、家運不順遂的凶兆。

Step3:家具床舖打頭陣
安好床位增加運勢一般人的觀念裡,總是認為搬遷家具的順序,只要符合好整理的原則即可。事實上,在家具的搬遷順序也有深奧的學問與強大的影響力,不可不慎。
搬家時,最先應該進駐新宅的家具是床舖。床舖需要注意「安床位」的問題,床位主要影響家中居住者的財祿、貴人、家運、桃花運,因此不得不多加小心謹慎。
繼床舖之後,其次就是一般性的家具搬入新宅,包括冰箱、餐桌、櫥櫃、椅子、洗衣機、瓦斯爐、化妝台等。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人搬運冰箱,多怕搬移不便,幾乎都把冰箱清空,其實不然。裝有食材的冰箱象徵食物無缺,搬家時盡量不讓冰箱空無一物,最好在裡面放置一些鮮蔬、醬菜等不易腐敗的食材。
接著就是要安放書桌或辦公桌,選擇吉祥的文昌位、學堂位、文書位擺放。最後進入家中的家具則是客廳中的擺設,像電視櫃、沙發、影音設備等是最後入宅的家具陳設。

Step4:供果拜神求關照
蘋果、鳳梨、橘子意義最好搬入新家後,當然得向當地地頭的神明們問安祈福,請求關照一家居住平安。拜神用的供果,以象徵「平安、旺來、吉祥」的蘋果、鳳梨、橘子最佳,能招來吉祥宅運。準備5個蘋果、1顆鳳梨、5粒橘子即可,不然也可以擺上餅乾、汽水、罐頭祭拜。
至於奉獻給神明的金紙錢,則以三色金、五路財神金、八路財神金各1份或3、5份皆可。拜拜時使用的香以3支、7支或9支為主,將供桌正面朝向大門口或陽台大馬路擺放,誠心祭拜即可。
安放瓦斯爐時,必須記得拜灶神。準備一隻全雞(代表「起家」)、一條完整的魚(代表「年年有餘」)、一塊肉(象徵「財祿豐收」)及一鍋白飯,共四樣物品擺在爐灶上,點上三炷香,向灶神祈求家中福祿雙全、財祿滿庭。

Step5:廣邀貴人訪新宅
匯納福氣旺盛家運在新居入宅的前兩個星期裡,最好多找一些帶有貴氣、好福運的親朋好友,到家中拜訪,旺旺新家的人氣,也為自己帶來更多的福貴氣。
此外,家中所有的電燈在前兩個星期內,必須24小時燈火通明,象徵光明常在。切勿為了節省電費而使室內黑漆漆、伸手不見五指,而壞了好家運。晚上可在陰暗處、玄關及大門,點上小明燈,代表家中光明無限、溫暖家運。

相關資料提供:林真邑老師服務處

摘自:永慶房仲網

2008年11月10日

2009年曆下載

親愛的老公很貼心的做了個2008到2009的年曆

再過一個半月,2009年就要到囉!

歡迎有需要的人來下載!

http://www.usb20.idv.tw/usb20/viewthread.php?tid=68&extra=page%3D1

記得有看到喜歡的廣告,就進去看一下吧!

JPG轉PPT的好用軟體TOOL

親愛的老公有鑒於現在很多很多人都喜歡瘋狂拍拍拍(例如他的老婆我)
又喜歡把拍拍拍的照片轉寄給大家看,可是當照片檔案很大,轉寄起來就很辛苦
因此心生念頭,想要做個好用的軟體,可以方便大家轉寄照片

他貼心的製作了一個很好操作的JPG轉PPT的軟體
幾十張照片轉下來,可能只有幾MB而已,相當相當方便喔!

http://www.tgsc.com.tw/usb20/viewthread.php?tid=154&extra=page=1

歡迎大家連上去下載,也請順便看到喜歡的廣告就進去看一下,幫幫我老公賺點奶粉錢吧!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