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順利出生的毛毛

相較於哥哥的多災多難,毛毛的出生可說是相當相當的順利。

狗仔媽在毛毛放棄當元旦寶寶以後,就也一副隨便他的心情度日,結果就在元旦後沒幾天,這小子就打算要出來了,也是在半夜,媽媽上廁所時,就破水了。  (好險沒有像新聞所說的生在馬桶裡  :P )

狗仔爸跟狗仔媽已經定居在竹北了,因此當初也決定是要在新竹生,在竹北家裡坐月子,所以毛毛是選在新竹國泰出生的。

由於狗仔媽想讓狗仔爸多休息一下,所以並沒有馬上去醫院,反正也還沒陣痛,就開始慢慢準備去醫院的東西,這一準備就準備了一整個大行李箱,還真多東西要帶....沒辦法,不帶就變成錢包要厚一點。

當有一點陣痛後,就去叫狗仔爸起床了,狗仔爸有睡果然有差,掙扎一下就起床了。

到了醫院,很幸運,剩下最後一間待產室,接著狗仔媽就被綁在床上了。可是......毛毛似乎還在龜毛中,並沒有很快想出來。

早上醫生來了,檢查後發現毛毛還在龜,就叫狗仔爸去買早餐給狗仔媽吃,狗仔爸回來後說,外面大排長龍耶....還好我們早點到。此時,護士進來說,要打催生喔!不然太久了....

呃.......看來我們佔位佔太久了,醫生也說羊水已經破了,等太久的話,容易有感染的風險,也叫狗仔媽放心,催生沒有甚麼危險的。

打了催生以後,不久就開始陣痛了,但是還沒有很痛,開口也還不夠大,毛毛真的很會龜,於是醫生說,那要加重劑量囉!會比較痛~~~      =口=

加重劑量後,果然比較痛啊...但是也很快進入產程,不久就進入產房了,相較於小狗仔有卡住的經驗,毛毛的過程真的順利許多,進入產房後,狗仔媽用力個幾次,毛毛就下來囉!而且生完後,醫護人員還用溫水幫狗仔媽清洗,將生產排出來的惡露都先清洗乾淨,前胎並沒有這樣的動作,狗仔媽必須說,差很多,因為這樣真的舒服多了。

本來狗仔媽想排單人房的,無奈,今年生寶寶的媽媽真的很多 ,所以在床位不夠的情況下,狗仔媽只能住健保房,這....也是一種節約啦!帳單很漂亮就是了。

送到病房後,護理人員又幫狗仔媽按摩清洗一次,狗仔媽那時真的覺得這次生的真舒服啊~~~

狗仔媽不知道是國泰的政策還是現在有改變,毛毛出生時,就有預防性的點眼藥,預防生產時感染眼睛導致發炎,也許有人覺得這是過度醫療,但是以狗仔媽過往的經驗,狗仔媽會覺得這是好的,否則坐月子期間才發現小孩眼睛發炎,心裡不好受,同時也要奔波醫院,這樣更不好。

或許是因為已經有經驗了,這次狗仔媽親餵毛毛也相當順利,毛毛吸得相當好,比哥哥配合喔!只是小毛毛剛出生超級愛睡的,喝沒幾口就睡了,而且睡得很沉很沉,吵都吵不醒啊!別的娃娃都喝很兇,只有毛毛喝個幾口就睡,睡到連護士都覺得很神奇,不過能喝能睡就是好的,只是毛毛還是個嗓門很大的娃娃,餓醒的時候,哭的超級大聲的,狗仔媽都覺得不好意思,吵到別的媽媽跟寶寶休息了    >///<

相較於前胎在娘家坐月子,這回狗仔媽選擇在自己家坐月子,然後叫月子餐來吃。狗仔媽選的是貴桑桑的紫金堂,這經過狗仔媽、狗仔爸跟小狗仔的試吃,是大家都覺得好吃才選的。果然也沒讓狗仔媽失望啊!東西好吃,服務也很好,還有通過去年年底消保會的抽檢喔!
之後狗仔媽也都推薦大家訂紫金堂,試過的人也都滿稱讚的。

由於月子補得不錯,毛毛可是當了四個月的全母奶寶寶喔!其中月子期間甚至奶多到只好拿去做母奶皂了,狗仔媽很想分人喝,可是實在找不到人分,只好奢侈點,拿來做母奶皂了。現在有好多母奶皂可以用咧!也算是個很不錯的紀念....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