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勞保退休試算

雖然狗仔媽還算年輕,雖然狗仔媽進公司也進入二位數年資了,不過,關心一下自己勞保退休可以領到多少錢,還是挺重要的一件事。

退休後,您辛苦工作時期所繳納的勞保金,就會開始回饋了,總共可以領到兩個部分,一個是勞保老年年金,另一個是勞保退休金。

以下是兩者的試算連結:
http://www.bli.gov.tw/cal/oldPay.asp
http://web.cla.gov.tw/trial/personal_account_frame.asp

填入你的資料,就可以輕鬆試算出你退休後每個月可以從勞保領到多少錢,如此可以算出與你期望的金額還差多少,而另行籌畫額外的退休收入。

要注意的是,勞保已經逐漸規畫勞工的退休年齡從60歲推延到70歲了。雖然60歲可以退休,但是如果推延到65歲才能領到最多,而民國115年後,必須要65歲才能退休,也同樣推延到70歲才能領到最多。因此,預計可以工作到70歲的人,可將老年年金試算中的年齡設定在70歲,才能算出最大金額。同樣的,退休金試算中的年資也應該要從70歲回推開始工作的年齡來計算年資,這樣才能算到最大金額喔!

2 則留言:

Tom Tang 提到...

必須工作到 70 歲....天啊~~~我想到就頭皮發麻! 自己能不能活到這麼老我都很懷疑了~~

你好穩定喔, 在一個地方可以待上十年...
三年好像是我的一個罩門, 屁股怎樣都坐不住...

ZENKI 提到...

要達到可以領退休金的年齡是65歲啦!想要領到最大金額才要到70歲,不過根據台灣人的特性,大家都是能撐儘量撐吧!可以領到最多是最好的。

除了意外身亡以外,目前的醫療水準,大多能讓你活到七八十以上了,只是到那時候的生活水準與身體狀況如何,是最大的疑問...

其實我也沒想到我可以待這麼久耶...待得越久,越不想變動了...我想現在要我準備面試,可能我都要準備個半年吧!現在的面試好複雜啊!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