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TOURAN 小狼1300公里的遠征

狗仔媽很想嘗試大家講的環島,但是沒有步輪跟卡踏車環島的能力,因此,小狼,你該發揮出你的看家本領了,載著兔子窩的成員們來繞個寶島一圈吧!

在新竹加滿油後,星期四晚上先回到北投休息一晚,然後星期五早上就從北投出發走北海岸準備到宜蘭壯圍,狗仔媽的計畫行程是北部和東部走海線,西部則以高速公路為主。

星期五中午停留基隆碧砂漁港,發現小狗仔似乎身體不太舒服,心裡盤算著,搞不好小狗仔明天要跟爺爺奶奶回北投休養了。吃完中餐後,繼續沿著台2線走,很可惜,小狗仔沒看到可愛的龜山島,不過經過休息似乎是有點活力了,中間再彎到蘭陽博物館,不過也只有停留半個多小時,因為下雨了,只好趕著雨勢更大前,到達旅館吧!停留壯圍是考量從北投過來的車程已經有點久了,停留在這個地方應該還好,不過......後來覺得這裡真的是有點偏遠了些!在宜蘭也順便拜訪了狗仔爸的姑姑,跑到了宜蘭三星鄉。

星期六一早,小狗仔果然狀況不太好,還嘔吐了,只好帶著小狗仔去三星鄉找爺爺奶奶跟姑婆,請在地的姑婆帶路去宜蘭的醫院看診,而狗仔爸跟狗仔媽則因為後續行程的旅館都已經訂定,也只好繼續上路囉!幸好小狗仔狀況不嚴重,看了醫生吃了藥後,就好多了。只是接下來的行程小狗仔無法參與,真的是太可惜了點。

從三星鄉之後,狗仔爸跟狗仔媽就準備前往蘇澳,要走蘇花公路去花蓮了,在上蘇花前,狗仔媽又特地去加了一次油,因為從新竹到蘇澳這邊,已經走了約500公哩,耗掉半桶油了。在這邊要跟各位看官說,請在蘇澳市區加柴油,因為......蘇花下的漁港那邊只有95啊~~~  (漁船喝95嗎?為啥漁港的加油站竟然沒有柴油可加?)

看完風光明媚的北海岸,蘇花一段大概只有太平洋的壯闊與旁邊人工開鑿出來的山險可以欣賞,但是看著太平洋的海水以及湛藍的天空,這一段還是滿心曠神怡的。

到了花蓮,自然也順道去看看年邁的奶奶,雖然奶奶已經無法識人,不過給她看看總是好的。之後吃過中飯,也就繼續往台東方向前進。往台東,我們是走台11線,路上的風光明媚,讓狗仔爸和狗仔媽都覺得這趟真是走對了,另外也去了許久未曾造訪的石梯坪,這真的已經變得狗仔媽都不認識了,狗仔媽大約是小學時期有來過,再來就沒有來過了,一來路途遙遠,二來花東一帶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了,只是經過了十幾二十年,竟然變化這麼大,變得滿有趣的,方便許多人來此遊玩,還有露營區呢!挺有趣的。

星期六往花東的行程是本趟環島之旅最長的車程, 晚上是住在東海岸度假中心,這個飯店挺熱門的,不過很舒適喔!來台東玩的朋友,請記得提早訂定。

接下來,星期一就是往屏東東港的大鵬灣的行程了,在台東往屏東的路上,還有看到有人玩飛行傘呢!真是愜意,藍天碧海的,從空中俯瞰應該也是美的讓人屏息吧!

在此段路程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這一路上狗仔媽看到路邊的椰子樹,就非常期待可以喝到便宜的椰子汁,誰知!在台東竟然寧願椰子在樹上黃掉,也沒見幾個攤子在賣椰子的,大夥一致的都在賣釋迦!!難道台東除了釋迦沒有別的水果了嗎?!明明還有大大顆又多汁的椰子啊~~~

就這樣,狗仔媽一路開到了屏東才買到椰子汁,誰能告訴我,為啥台東不愛賣椰子汁啊?!是被屏東壟斷嗎?真是有夠奇怪的。

這趟停留大鵬灣,似乎有點時機不對,因為大鵬灣並沒有任何活動,而國際飛行中心也尚未完工,所以對狗仔爸和狗仔媽只有去看看那個據說會分開的橋,但是由於沒有活動,也無緣看到那個橋分開的樣子。也只在那個大湖繞了兩圈而以,不過,雖然這邊沒有活動可以看,卻有相當好吃的餐廳可以吃,狗仔爸利用3G上網,從google map就可以找到附近有四顆星以上評鑑的美食餐廳,狗仔媽要說這種高科技的產品,還是要交給狗仔爸使用,這種東西到了狗仔媽手上,也只會滑來滑去,不知道要怎麼查詢,當晚吃的餐廳還頗好吃,相當同意其評鑑的結果,最重要的是,餐廳的服務人員服務超好,一點也不介意狗仔爸跟狗仔媽挑選菜色挑超久,挑到旁邊都有四五個客人挑好了,咱兩夫妻還沒挑好,實在也有點過意不去。

星期一的行程是前往台中梧棲,由於對高屏海線不熟,這邊的路好複雜啊...狗仔媽決定不要冒險,還是乖乖的走一段高速公路吧!也順路去嘉義看狗仔爸的外婆,外婆總是疼外孫的,偶們帶了點伴手禮,外婆回送一大堆,不知道多少斤的自家門前種的龍眼、早上剛採且剛煮好的竹筍、鄰居送的香蕉、還有外婆自己醃的梅子,就這樣在小狼的後車廂塞了好多東西,和外婆寒暄後,繼續往台中走,深怕留到晚上,恐怕車子都塞不下東西了   :P

接下來的路程並非全是高速公路,在彰化就走回海線了,狗仔媽和狗仔爸選擇台61線,這一段路很好開,根本就是快速道路,所以缺點就是不能看到路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很快的我們就到達台中梧棲了,在旅館check in後,將後車廂的東西放到旅館堆放,就先稍事休息了,到了台中嘛!當然要去夜市晃晃,不過狗仔媽以前很常去晃逢甲夜市,這是打算跟狗仔爸來晃晃東海夜市。

東海夜市也是滿大的,不過跟逢甲夜市相比,還是略小了一些,不過由於有停車場,還算是比較好,在逢甲夜市,有時候車子要停滿遠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假日,有些攤子市沒有開的,在東海夜市,狗仔媽沒有很愛吃那個有名的雞腳凍,因此都在物色其他沒吃過的東西,在這邊吃到一攤很有趣的豆花店,狗仔媽選的是皇帝豆花,狗仔媽認為這間豆花點恐怕並非以豆花出名,而是以其配料出名的,因為配料完全搶盡豆花的風味,基本上,是吃不太到豆味的,不過他的配料都滿有趣的,有很多新鮮好玩的配料,喜歡的人可以去嘗鮮。

狗仔爸還帶著狗仔媽去吃了一間不錯吃的大腸麵線,不過狗仔媽這樣吃完已經快陣亡了,所以再來也沒有再多吃多少,戰力大退啊~~

由於狗仔媽隔天只有請假半天,因此狗仔媽跟狗仔爸也不能在外面晃蕩太晚,不然......嘿嘿嘿,大家都知道,台中的夜晚也是很美麗的...ㄟ~~~別想歪喔~~狗仔媽是說夜景!

最後的最後,由於狗仔媽趕著下午要上班,因此當然是走高速公路飆回去啦!還要把行李整理一下呢!不能悠哉悠哉的走海線了,往後有機會,期望可以跟狗仔爸帶著小狗仔,從新竹走海線南下去玩,應該也是別有風情的。

在此要向各位看官報告,本趟1300公里的行程,只有出發前在新竹加油,以及在蘇澳再加半桶的油,之後咱家小狼沒再進過加油站了,直到狗仔媽在最後一天下午上班之後,才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開去加油,算起來,小狼喝油喝得很省啊!也為本次的環島之旅省下不少交通費,各位看官也不要以為台九線的部分有走山路會比較耗油,事實證明,小狼爬山比跑高速公路更省更有力,小狼在山路上,可是非常勇猛有力的呢!甚至也不用費心的切換到手動換檔,他的自動換檔相當聰明,下坡時也會幫你降檔來做擋煞,所以開起來相當輕鬆,跟平路也沒甚麼兩樣。往後全家出去遊玩的日子,就是小狼的工作了,不用再費心交通工具的問題囉!

沒有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