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低血壓該注意的事情

高血壓很多人有,也有相當多的文獻和文章可供查詢,不過很少有人探討低血壓該注意什麼,大家都會注意和提醒血壓越低越好,不過其實血壓過低也是不好的。

狗仔媽其實是屬於低血壓的人,雖然偶很胖,不過狗仔媽倒是沒有高血壓的問題,反而要多注意低血壓,還真是特別啊!

根據維基百科對低血壓的解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D%8E%E8%A1%80%E5%A3%93

低血壓的成因很多,不過最後導致的結果就是休克,血壓太低,簡單來講就是心臟打血的力道不夠,無法將血液順利的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尤其是大腦,最後就是休克了。這跟高血壓的昏倒或是昏迷是很不一樣的。

高血壓可以吃藥或是飲食改善,那麼低血壓怎麼辦?
低血壓當然也可以吃藥,不過這當然要醫生看過後再說,那麼飲食改善呢?

目前關於低血壓的飲食注意事項網路上也可以查詢到了,目前已知的有:多吃生薑、桂圓、紅棗、核桃、人參、五味子、山藥、百合、蜂蜜等滋補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壓現象。少吃降壓食物,不要常吃芹菜、冬瓜、綠豆、山楂、苦瓜、洋蔥、蘿蔔、海帶等降壓利尿的食物。

唉唉唉~~~好多狗仔媽愛吃的東西,原來都是少吃為妙,有點殘念啊~~~~~

7 則留言:

canapé 提到...

我朋友健健康康的有天竟然突然昏倒,結果是血壓驟降,真的是飲食睡眠都要天天保養!

匿名 提到...

吃鹹或含咖啡因的東西會升壓,但治標不治本。

匿名 提到...

低血壓其實也很危險,像冠心病的,就是血打不上去易阻塞,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血壓長期都是低血壓卻從未去注意,只知心臟瓣膜有問題,等到腦部栓塞好幾天後才被發現送醫急救,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本身還有狹心症
所以不要以為低血壓不是病就置之不理,等發生事情了就難過了
= =

ZENKI 提到...

回覆樓上的樓上:哈哈.....難怪我愛喝咖啡 :P

回覆樓上:大驚!!!低血壓會有冠心病?!我再來研究研究....

感謝各網友的意見。

其實有些人覺得我們血壓不容易飆高,似乎很好,但是恰恰相反,低血壓也有很多危險。年輕時有去捐血,真的差很多,血壓正常或是偏高的人,約10到15分鐘就集滿250cc的血了,我要到25分鐘以上,血也比較呈現暗紅色,我的推測是由於血壓較低,也導致血液循環不好,血氧交換能力一定也沒有一般人好,因此血就不是鮮紅色。
另外,低血壓的人真的很不適合熬夜喔!我只要因為照顧小孩,幾個晚上沒睡好,鐵定就會出現頭暈頭痛的現象,真的要好好保養啊....

匿名 提到...

我沒有說低血壓會有冠心病,我是說低血壓又是冠心病的,就會造成血打不上去的慘劇,而大多數狹心症的就是合併低血壓,因為心臟不夠力打血導致血壓一直都很低,這是我咕狗到的資料,供你們參考~~~~~~
PS.狹心症就是冠心病,似乎還有一個名稱叫缺血型心臟病。
以上,都是咕狗到的資料~~~~

匿名 提到...

低血壓雖然不是病,等到栓塞住大腦,壓迫到神經,你就會知道比死還難過,比死還痛苦!因為殘廢了,所以本身低血壓,心臟又有問題的請馬上就醫!不然下場真的絕對不會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不過我會如此,醫療人員也表示發現太晚失救了,只是另他們很驚訝的是一般正常人倒那麼多天送到醫院又已失溫,正常來說早掛點了,而我卻還在呼吸,只是也廢了= =
這是我切身之痛,供你們引以為戒,不要輕忽低血壓,我寧可要我命也好過行動不便!唉><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jacob818/13693747
這是剛在找資料時晃到的blog,
可以直接看最下半段從老師說那裡開始
所以我的狹心症應該也是由於低血壓造成的,這我無法得知,畢竟這並非檢查就可以得知~~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