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底特律歷險記

2011年過完農曆年不久,小狗仔正期待著快樂的元宵節,狗仔媽被通知即將要去美國出差了  : (


在倉促的準備後,狗仔媽在20號晚上坐上華航的班機,啟程前往去過很多次的Lexington。

在舊金山吃過一餐後,緊接著就搭著Delta的班機前往底特律,接著應該要在底特律轉搭最後一班飛機前往最後的目的地Lexington,不過當狗仔媽在底特律昏昏沉沉的下了飛機後,尋找著航班資訊時,萬萬沒料到,航班資訊顯示幕告訴狗仔媽,"Your flight is canceled!"

「CANCELED?!」 ,這是什麼情況啊!!頓時狗仔媽腦筋一片空白,站在那顯示幕面前良久,過了很久,狗仔媽回神後,不死心的再找找別的顯示幕看,還是canceled。再不死心,狗仔媽跑到那班飛機預定的gate,真的沒有這班飛機的資訊,看著窗外漸亮的天空,以及一片雪白的機場,狗仔媽理解了,應該有飛機因為天候因素停飛了,但是,底特律沒有大雪啊~~只有小雪紛飛,還是有很多飛機飛上天空去啊~~~

狗仔媽找個椅子坐下來冷靜一下,這趟來,狗仔媽不是跟著同事走的,回程才跟同事一起走,現階段狗仔媽應該要去找DELTA,看看他們怎麼安排繼續把我送到Lexington,此外還得看看狗仔媽的行李跑到哪裡了,也要安排行李跟著狗仔媽到目的地,不過目前機場還是清晨,很多行政人員還沒上班,狗仔媽只好先打Delta的客服,看看他們怎麼處理。

看著旁邊也打電話給Delta客服的旅客,狗仔媽心想,跟狗仔媽一樣都是被canceled的旅客嗎?不過Delta的客服一直忙線中,想來無法轉機的旅客很多吧!但是但是.........狗仔媽竟然一等等了快半個小時   =口=   這是訓練耐心的客服嗎?!

好不容易等到客服了,得到的結論是,狗仔媽的下一班飛機是12個小時以後。  =口=
12個小時~~~  這會等到頭昏眼花吧!不過有飛機就是好消息,至少狗仔媽不用睡機場。可是客服不知道狗仔媽的行李到哪兒去了,叫狗仔媽自己去機場找,還跟狗仔媽說機場很安全的。  = =a   幹嘛特別跟狗仔媽講機場很安全?底特律機場有時候會不安全嗎?

狗仔媽的厄運到此結束嗎?不~~~更慘的事情發生了

天有不測風雲,鞋有旦夕禍福,狗仔媽的涼鞋鞋底竟在此時離狗仔媽而去,而且還溝通好,兩隻都拋棄了狗仔媽,看著壞掉的鞋,狗仔媽真的是很無言,此時狗仔媽做了一個決定,那就是─狗仔媽決定光著腳走路吧...

狗仔媽光著腳走到行李櫃檯,詢問自己的行李在何處,也幸好這個櫃台一直都會有人在,狗仔媽不用再癡等,Delta老媽媽很親切,先跟狗仔媽道歉以後,馬上幫忙查詢行李的下落,查到以後還順便幫狗仔媽列印機票,也將行李掛到同一班飛機,謝過老媽媽之後,狗仔媽很無奈的跟著其他旅客過安檢,進入登機處等飛機。

在等待的過程中,狗仔媽先在機場找吃的,不過這麼早也沒幾家店有開,狗仔媽只能無奈的吃麥當當早餐了。吃完以後狗仔媽就開始探險了,是的,就算光著腳,狗仔媽也還是想探險,看著紅色小電車,看著可愛的水池,狗仔媽開始到處照相,而且還發現,底特律機場竟然還在裡面養小鳥,狗仔媽以為連裡面的樹都是真的,不過走進一看才發現這些樹是假的啊!那小鳥住哪裡啊?況且小鳥很多隻喔!在機場裡面是不愁吃喝啦!因為地上會有很多旅客吃東西掉下來的屑渣,也有水池的水喝,還挺有趣的。

逛著逛著也快中午了,狗仔媽再跑去看晚上的班機資訊,卻發現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那班飛機的資訊,卻看到下午有兩班可以飛往Lexington的班機,這下子狗仔媽有不妙的預感,在看看窗外的天空似乎也沒有太陽,狗仔媽決定去Delta櫃檯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換到早一點到的飛機。

到了櫃檯的等候線,這長串的旅客告訴狗仔媽,Delta應該不是個好航空公司,一堆人要等著rebooking,天啊!只好認命的等了。在等候過程中,狗仔媽聽到後方排隊的旅客聊天的內容,狗仔媽發現自己不是最慘的,因為後面幾個年輕人本來打算要去邁阿密,而他們昨天已經在底特律睡了一個晚上了,而他們打給客服的結果是,今天還是沒有飛機可以到邁阿密,他們快發瘋啦!狗仔媽對他們的遭遇只能抱以無限的同情。

在排隊等候近一個小時以後(Delta的效率真的是來磨旅客的耐心的),終於輪到狗仔媽了,狗仔媽從之前的航班資訊看到一點半跟三點半各有一班飛機能搭,請那位美麗的女士幫忙換到早一點的班機,她們確認之後就將狗仔媽的行程改到三點半了,且機票為boarding pass的狀態,而非seat request的狀態,狗仔媽此時終於把心放下,因為終於不用等那麼久,且等的還是班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飛的班機。

在等待三點半的飛機期間,狗仔媽又去吃了一餐,並且想辦法打電話通知同事要記得來接可憐的狗仔媽。接著,未免夜長夢多,狗仔媽直接就去登機口等飛機,此時狗仔媽已經能夠安心的小睡一下了,不然透早到了底特律以後就嚇的不敢睡覺。

到了登機時間,人潮漸漸聚集過來,大家陸續上了飛機,可是沒想到過了好久都沒有要動的消息,連逃生示範都做完了,機長還沒說要出發,大家開始覺得奇怪,機長終於說話了,他說不知道怎麼回事,沒人來把登機空橋收走,因此他無法將飛機駛離,似乎是天候不佳,機場人手不足吧!他感到非常抱歉,請大家耐心等候。  =口=

這一等又等了快一個小時,狗仔媽開始昏昏欲睡了,終於開始動囉!再來狗仔媽一路睡到目的地。

到了Lexington,狗仔媽趕緊去找行李,然後把腳上的破鞋給扔了,不過狗仔媽竟然在行李轉盤上找不到行李,正在納悶之際,才發現行李已經在前一班飛機就到了,因為它已經在行李櫃檯前等狗仔媽領回了。   = =   這是在耍寶嗎?行李竟然比狗仔媽還早到。

狗仔媽拿到行李,趕緊拿出裡面多帶的靴子來穿,解決的光腳的窘境,但是沒想到狗仔媽等了半小時等不到人來接,看來傳話的人出了問題吧!

但是狗仔媽沒有旅館地址,只好硬著頭皮去機場外面找計程車司機碰運氣了,坐上車後,狗仔媽只好告訴他旅館的名字,但是沒想到這家連鎖旅館在這裡有四間,在形容了旅館周遭的建築後,司機說他知道是哪一間了,吼!!有沒有這麼強,這裡旅館百百間,聽狗仔媽的破形容,司機大爺就知道哪一間了,真是有夠開心,到達旅館後,旅館的人就跟狗仔媽說,您真是一路辛苦了!聽了真是感動啊......可是,旅館人員聯絡不到狗仔媽其他同事,不知道他們跑到哪裡去了?

嘎宰哇伍巧!狗仔媽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真是千辛萬苦啊!費了超過30個小時,終於到達地球的另一端。希望回程是順利的,這麼累的旅程,一點都不想再來一次啊!

2 則留言: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