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兔子窩檢討文

住進兔子窩也大半年了,著實是有些感想的,以下來看看狗仔媽對目前兔子窩的感覺吧!

地點與環境:
這個地點真的是沒話講的好,這不是自誇,狗仔媽跟狗仔爸真的很滿意這個地點,離高鐵近,附近又有公園,小狗仔在八九月的時候也轉進附近的幼稚園唸書了,論地點真的是很好,全家也常常坐著高鐵北上去逛街或是南下高雄找朋友,家人坐高鐵來找我們也都非常的方便,狗仔媽出差也是這樣回家的,好方便啊!但是目前環境上有個缺點,就是前面的公園的破房子還沒拆除,不知道是縣政府沒有錢整治,還是有其他原因,那幾個破房子就這樣一直在那邊,很希望很希望可以拆除,然後變成比較正常的公園。
在這個房子已經經歷了春夏秋冬了,大致的問題就是新竹的風真的很大,雖然有隔音窗,但是沒有辦法消除風切聲,不過把窗簾拉上是可以變比較小聲的,這風大到浴室的排風管也聽的到,廚房排油煙機也會有風倒灌進來。至於西曬問題,狗仔爸的實驗結果就是隔熱紙效果非常好,比窗簾好,價格則跟窗簾相差無幾。

裝潢:
狗仔爸跟狗仔媽最後的感想是,3D圖真的很重要,有些小地方其實3D圖如果有出來就可以避免掉了。
像是主臥的更衣間上方小儲藏室,他的開口在施工的時候臨時變更,本來的設計是直接打開的門,而不是現在的推拉門,因為設計師當初設計的時候忘記旁邊會有冷氣,等到要做門才發現會打到冷氣,因此與我們溝通後變更為推拉門。
孝親房的窗簾盒一開始沒有圖,設計師現場問狗仔媽要怎麼做,簡單的畫了圖跟狗仔媽講解(其實也有點後悔沒找狗仔爸來),可是其實狗仔媽看設計師畫的立體圖是有障礙的(狗仔媽很不會看立體圖),果然狗仔媽的選擇錯了......只好拆掉重做,這邊要感謝設計師這部份是沒有算錢的。
另一個地方則是設計師沒有考量到,在餐廳部份狗仔媽已經決定不做間接照明了,但是設計師忘記,結果還是做了個凸出來的地方,只是因為剛好下面有櫃子,因此也沒有特別突出,不過將來那邊就容易有灰塵了。
最後,真的掛畫軌道能做就做多一點,也要長一點,這點狗仔媽本來都有跟設計師提,不過設計師一直跟狗仔媽說沒有辦法做很長,狗仔媽都不太懂為什麼不能做,因為都在別人的設計案例實景中看到有做整面牆的,可能設計師的工班做不到吧?!
插座不僅要做的夠多,位置也要選好,這點狗仔媽跟狗仔爸當初都沒考量周全,也不夠懂建商的圖面,因此客變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結果雖然有增加插座,但是有部分插座都被家具擋住了,其實插座跟電燈開關最好都能儘量離牆邊或是門邊近一點比較好,這樣才不容易被家具擋住。
如果房間暫時還沒有要住人,建議什麼裝潢都不要弄,粉刷加上裝燈就可以了,因為小狗仔將來的房間現在被我們拿來當儲藏室,只有單純的做窗簾盒,但是現在越看越覺得這窗簾盒做太大了,不好擺放櫃子。
其他裝潢相關的選擇,狗仔媽跟狗仔爸都認為當初的堅持真的很不錯,人懶就選耐髒好整理的色系跟搭配,狗仔媽跟狗仔爸都是工程師,加上帶個小狗仔,每天回到家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整理,頂多就是兩三個小時吧!如果還在家裡開伙,那根本就是沒時間整理了,現在我們家就是兩三天小整理一下,一兩個禮拜就大一點的整理,大約一兩個月就是大整理了。
唯一沒有選擇到的就是插座開關這樣東西,現在都提倡省電環保,最好家電不用就把插頭拔掉,但是一直拉拔插頭也不是很好的,很希望插座就有個開關可以直接關掉,狗仔爸都是外接成有開關的插座,但是如果一開始就有這樣東西,我們就不用另外外接了。

家電:
狗仔媽真的要講,大金冷氣真的是好,財力夠的話,真的直接就全部冷暖吧!由於狗仔爸的堅持跟要求,狗仔媽咬著牙就是全部都用大金冷暖空調,真的只有一個字「讚」可以形容啊!安靜、冷的時候夠冷、要暖也夠暖,全家最滿意的家電。
象印熱水瓶跟象印IH電子鍋,也都是很不錯的。
日立除濕機,這台也是挺好的,好到狗仔媽現在把烘衣機晾在後陽台當架子用。
狗仔爸跟小狗仔最愛用的則是依萊克斯吸塵器,一台無線,一台有線,一人一台    XD
蚊子多的地方,則一定要用捕蚊達人,我們全社區都用,自從地下室用了捕蚊達人,真的看不到蚊子,室內也看不到,這真的好用,有一陣子地下室把捕蚊達人關掉,馬上當晚小狗仔就被咬了個包,在住戶一陣抗議後,又開起來才不見蚊子蹤跡。

本文將會不定期增加內容。

BloggerAds推薦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