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椰林太謙(椰林大謙)DM照片









版主說:
公司電燈很亮,有些地方反光很嚴重,就請大家多包含了。

椰林太謙(椰林大謙)看屋心得_價錢

前面講了那麼多,終於要提到最困難的部分─價錢。

目前太謙(大謙)還有少數戶數,陳小姐提供的有九樓、六樓、和靠近透天的二三樓部分。
每個樓層總價差10萬,例如9樓總價1267,6樓總價1237,算下來9樓大約每坪19萬多,6樓則是每坪18萬多。

而車位部分,B2大車位80萬、小車位75萬,B1則各加10萬。

整體價格而言,椰林算是開得還好,不算太離譜,不過車位價錢真的有點高。但是就我所知老爺附近的樸石(or樸實??)一個車位開價100萬,真的是有點誇張。

以上價錢供各位參考,由於我們沒有要買,也沒有議價,有興趣的人就加減看看吧!

而陳小姐也有透露敦峰的價位大約在20到21萬多,他們目前的展售中心將來也會蓋房子,價錢會略低於敦峰,介於20萬上下吧!那個位置三面臨路,前方就是捷運關東站,地點算是很好。

以上就是我們夫妻倆的看屋心得,有空我會把DM圖片放上來。

椰林太謙(椰林大謙)看屋心得_建材和設備

每戶大宅門都是鑄鋁門,內面有木紋,搭配義大利進口CISA水平鎖,相當大器。廚房仍然採用三合一玻璃鋁門。窗戶則是使用氣密鋁門窗內嵌8mm淺綠色玻璃。

客廳、餐廳和走廊鋪設80cm*80cm拋光石英磚。房間鋪設60cm*60cm拋光石英磚。

廚房設備更是高檔,檯面是美國杜邦CORIAN人造石檯面,櫃體則有白色鋼琴烤漆,很好整理喔!廚房還搭配德國BOSCH洗碗機、義大利ARISTON烤箱和三口瓦斯爐、英國BAUMATIC超薄式排油煙機、豪山牌烘碗機、韓國大單槽、DIOR單槍龍頭等。排油煙機有抽拉蓋,不用時可以推進去將排煙口遮起來。瓦斯爐有四個旋鈕,主爐有兩個旋鈕可以控制中心和旁邊的火力。最特別的是搭配的大單槽,有特別的蓋子設計,防止蟑螂從排水口爬上來,這是我最愛的設計啊!

主臥室浴室地磚和牆面色系是白色,牆面還有兩朵花喔!衛浴設備有義大利CATALANO CA-VSM治 ZERO KONO掛壁式馬桶附緩降式馬桶蓋、義大利CATALANO方型瓷盆、HANSGROHE單槍龍頭、大理石檯面和白色鋼琴烤漆浴櫃、SHIN LUNG浴缸、NEW FORM二件式龍頭、一字型浴門、附花灑淋浴柱和下方的落水頭,主臥浴室還有PANASONIC換氣暖風扇等配備。

公共衛浴部分,地磚和牆面色系為褐色,和主臥不同,沒有浴缸,一字型拉門,也沒有換氣暖風扇,其餘大致相同。

廚房陽台也有鋪設地磚,並會附升降曬衣架。

椰林的設備和建材都算不錯的,太謙(大謙)建案還多了洗碗機,雖然不見得用的上,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媽媽們最討厭的油膩洗碗工作,如果有機器代勞,家事就輕鬆很多囉!

椰林太謙(椰林大謙)看屋心得_公設和內部格局

太謙(大謙)是RC結構地上14層,地下兩層,再加上四戶透天店面的社區,算是一個迷你社區,整體戶數只有30戶,喜歡社區單純的人,可以考慮。但是也要考量到將來社區管理的問題,因為戶數少,如果不想分擔高昂的管理費,有可能社區警衛會變成只有白天有。

太謙(大謙)和別的建案比較不一樣的是,整個社區還有四個透天店面在建築物的旁邊,不過他們的圍牆並沒有通到太謙(大謙)裡面,可是停車場是共用 的,因此買透天店面的人也要付管理費,陳小姐有說,透天店面只能買一個車位,應該是因為店面自己也可以停車吧!至於其他住戶可以買一個也可以買兩個,車道 設計還有貼心的地方,B1和B2是分離的,B2用戶不用在B1再繞一圈。另外,他們這個建案的停車位,大多都是大車位,小車位比較少,停車場B1還特別設有機車位,一戶可以有一個機車位。

社區公設也秉持椰林的實用風格,一樓大廳有兒童遊戲區、健身房、會客室,二樓則有放映廳和交誼廳,其中一樓大廳、兒童遊戲區和健身 房上方都有挑高七米多,公設不多喔!但是有兩部電梯,可以一邊用戶用一部。整體公設比大約27.3%,所有戶數都是66坪,格局左右對稱,扣掉公設,實際 坪數大約48坪,這是大四房的格局。

陳小姐告訴我們,9樓以下,每戶樓層高度都是三米二,再上去的樓層都會再挑高,以方便客戶做天花板擋灑水頭。每戶都有三面採光,主臥浴室甚至開兩面窗喔!

太謙(大謙)的內部格局真的很好,常見的室內風水問題,在這上面都找不到。開門時,有小玄關,一進門後,看的是大器的客廳。餐廳和廚房是分 離的。走廊底是公共浴廁,但是,各位放心,椰林將公共浴廁的門錯開,所以沒有走廊底是廁所門的問題,整個室內,我能看到的風水問題,只有主臥室門跟一間客房門相對,不過這掛個門簾就能化解掉了。

一定非要挑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走廊有點長,如果他整個建築格局圖是正確的,而上面的地磚也是照比例畫的,那他的走廊大約有四米多長,這部分的空間是有點浪費掉了。

椰林的特色就是每間房間格局方正。客廳之後是書房,書房之後就是主臥室,餐廳與客廳相對,廚房在餐廳之後,最後方還有曬衣服的小陽台,餐廳旁邊就是兩間客房。整體格局真的非常大器,也沒有灶對床、穿堂煞等等室內風水問題,其中,餐廳跟客廳是有點錯開的,因此廚房油煙也不會飄到客廳。

還沒看到建材部分,我就覺得我被吸引了,不過我們已經買了房子啦!太謙(大謙)!流著口水看看就好。

2008年10月20日

椰林太謙(椰林大謙)看屋心得_外觀和交通

上禮拜中午去買便當的時候,心血來潮,跑去埔頂路那邊晃了一圈。
意外看到那邊有椰林敦峰、水塘硯的展售中心,想說買了椰林的房子,都沒有去展售中心看過。
於是,今天就拉了老公去看看,體驗一下,將來的建材跟廚房浴室設備如何。

開到新開的那條路,停在路邊就跑進去看了。
= =a 意外的發現,都沒有其他客人耶......經濟真的不景氣喔......
進去以後,是一位陳小姐接待我們,人很客氣呢......也很詳細給我們解說。

一開始就問我們想要多大的房子,太謙(大謙)是66坪的,敦峰是88坪的。
都好大啊......這兩個地點都很好,大謙離光復路比較近,敦峰是正面對日光公園。
不過88坪的敦峰實在太大了,雖然只是看看,也不想看太離譜,因此我們就選了太謙(大謙)當目標。

首先,太謙(大謙)是坐北朝南,基地方正,房屋本體也蓋得很樸實,標準的椰林風格。
從建築外觀看來,椰林修改了以往將車道蓋在建築物的下方的設計,這點讓我訝異,蓋了那麼多個建案,他們終於修改了這點,這點也修正了以往的建案,車道上方的房子風水不好的問題。

前方道路有八米,是可以雙向對開的車道。而旁邊即將開通的30米道路,就等昌益蓋好後,就會開放了。而昌益北歐系列為人詬病的建照問題,在椰林也不會發生,經詢問陳小姐,只有昌益的區域是科展區,屬於工業區,椰林的建案絕對是純住宅區,而附近只有將來的捷運關東站區前會是商業區,因此周遭環境不會太複雜。

當然我們也偷偷詢問陳小姐,那工業區為甚麼可以蓋房子,而且還是蓋住宅呢?陳小姐是不方便透露啦!叫我們去問昌益,不過當我們詢問,昌益那塊地旁邊的30米道路,將來是否會通?她才道出原委,原來,他們使用換地的方式,其實昌益原本所買的土地,不儘只有蓋住宅的部分,連30米道路的部分也是昌益的,而昌益就是將那塊地捐出來,換取其他工業區土地可以蓋更高的房子來當住宅賣。

回到我們的主題椰林太謙(大謙)吧!下面來講內部好了。

BloggerAds推薦貼